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收评】 百股跌停重现,大盘释放何种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6 08:41:56

大盘持续调整,释放何种信号?听听机构怎么说......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618170678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三大指数午后持续走低,燃料电池概念股上演跌停潮,石墨烯、工业大麻、丝绸之路等跌幅居前。尾盘指数再度跳水,创业板跌逾2%,沪指跌逾2%,深成指跌逾3%,失守1万点关口。两市近百股跌停(含ST)。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23.83点,跌2.43%,成交额3091亿。深成指收报9907.62点,跌3.21%,成交额4243亿。创业板收报1669.98点,跌2.84%,成交额1125亿。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12.10亿元。

大盘持续回调,释放何种信号?

巨丰投顾:昨日尾盘回升下,今日指数低于预期开盘后一路走低,再次延续本周一以来的下行趋势。而经历本周一大跌以及周二的个股杀跌之后,支撑多多的指数为何又再次重挫?

首先,基本面主导的行情持续性较差。无论是起先证券行业业绩大增的利好,还是各龙头标的利润增加下的表现,多数都是以冲高回落为主,更多的显示出利好兑现,而并未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推动;

其次,最为核心因素之一是增量资金的匮乏,尤其是北向资金的频繁流出。指数于反弹新高之际,成交不济也基本预示短期的反攻困难重重。而4月以来北上资金多次流出,本月累计流出已经创下股灾以来的新高,而香港金融监管部门披露有银行提供保证金融资,这对北向资金更是有较大的打击;

此外,一季度经济情况以及重要会议之后,市场对于政策倾向意见产生分歧,短期不确定性开始增强。

当然,这些不利影响此前也多次提及,只不过当日的大跌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毕竟今日之前已经呈现连续回调,短期风险也已小幅释放。不过,自2440点反弹以来的行情依旧坚挺,尤其是多重“底”和盘托出之下,市场向好趋势依旧未改。短期的调整,仍是中级反弹趋势的阶段整理,在多方刺激以及基本面支撑下,回调便是阶段低吸的好时机,重点仍是以优质资产为主。

源达:A股变盘信号悄然降临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两市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并未出现剧烈波动。创业板指相对较强,盘中多次尝试翻红。由盘面上来看,早盘养殖业板块依旧逆势独立走强,金融板块盘中表现活跃。近期热点题材5G盘中再现拉升态势,燃料电池概念股全线跳水,两市再现弱势震荡格局;午后,燃料电池概念股上演跌停潮,跌停家数逐步扩大,市场成交量再现低位运行态势,市场惊现跳水,预计后市调整节奏或有延续。

今日市场持续呈现弱势盘整态势,由技术走势来看,上证指数一度失守30日均线,而创业板指的均线则处于纠缠状态。从30分钟级别的走势来看,沪指刚刚完成一波杀跌,目前处于做背离或强势反弹的选择阶段。今日再度低开震荡,种种技术形态显示,市场弱势走向正逐步显现。结合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再度呈现低迷态势,结合近期市场总体低位成交量,积重难返,短期逆势扭转格局恐非易事。

指数持续弱势盘整,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热点板块轮动加剧,总体呈现较大调整,市场赚钱效应正在走弱,炸板率相较之前大幅飙升,资金风险偏好明显下降,A股变盘信号悄然降临。因此,着眼当前行情,合理布局就显得尤为重要。配置方面,考虑到即将进入五月份,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有望继续成长的品种,尤其是蓝筹股中拥有新增长动能的品种。另外,5G、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格局渐趋稳定,但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提升的头部股。这些新蓝筹股将成为5月份市场行情的亮点,也是A股市场行情演绎趋势中的一个重要支柱,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鑫证券认为,不应过分乐观,随着4月底的临近届时PMI数据将首先公布,4月宏观高频数据明显弱于3月,所以4月PMI数据能否维持扩张状态将成疑,一旦4月PMI数据不及3月,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将再度下滑;其次短期而言3200点上方并没有较强的上行动能,尤其在3220-3250点区域是短期核心阻力区域。所以还是建议投资者反弹勿乐观,还是谨慎操作为主。

中原证券指出,上证综指自4月8日摸高3288点以来,上方压力日益显著,市场可能展开中期调整的论调不绝于耳,各类题材股以及部分权重股涨势明显趋缓,致使场外资金继续大举入市做多的意愿明显减弱。部分获利盘借机套现离场观望,沪指短线受阻于3300点。由于目前处于上市公司业绩发布的密集期,预计A股市场短线仍将保持缩量震荡整理的格局,但中期向上的格局不会轻易转变。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股跌停重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