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农商行董事长、行长人选均落定 正积极推进A股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5 15:39:10

上海银保监局发布的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徐力上海农商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顾建忠上海农商行副董事长、行长的任职资格。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5617772942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发布的多则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徐力上海农商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顾建忠上海农商行副董事长、行长的任职资格,核准俞敏华上海农商行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农商行目前正积极推进A股IPO工作。去年底,上海证监局披露了上海农商行辅导备案情况,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

董事长、行长任职资格同日获批

近期,上海银保监局发布的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徐力上海农商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顾建忠上海农商行副董事长、行长的任职资格,两份批复文件的落款时间均为4月22日。

今年3月28日,宝能集团宣布,上海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冀光恒加盟宝能集团,担任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

接任上海农商行董事长一职的徐力,出生于1967年12月,全日制研究生,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徐力曾先后担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工商银行上海市外滩支行行长、党总支书记,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上海农商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关于新任行长的人选,去年12月,上海市委组织部曾发布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建忠,拟任上海农商行行长。

现年45岁的顾建忠也是一名“老银行人”。上海农商行官网显示,顾建忠曾任上海银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兼营销经理部、港台业务部总经理,上海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授信审批中心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也曾担任过上海银行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

另外,上海银保监局还核准了俞敏华担任上海农商行董事会秘书。俞敏华同时也是上海农商行的副行长。今年1月底,上海银保监局核准了俞敏华、康杰两位上海农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正积极推进IPO工作

上海农商行官网显示,该行成立于2005年8月25日,是由上海国资控股、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是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该行注册资本为80亿元,营业网点近400家,员工总数超6000人。

2018年末,上海证监局披露的《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关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情况报告》显示,截至报告出具日,上海农商行持股5%以上的股东有6个,分别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10%)、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10%)、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0%)、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7%)、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6.02%)、深圳市联想科技园有限公司(5.73%)。

从资产规模来看,上海农商行在全国农商行中位居前列。2018年三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7880.26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41.62亿元,实现净利润57.57亿元。

2016年及2017年,上海农商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分别发行了规模为30亿元、7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主要用于充实公司二级资本,增强运营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支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上海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4.8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9%,满足监管要求。

实际上,上海农商行早已提出上市计划。2016年,上海农商行董事会在制定2017~2019年发展战略规划时,将独立上市作为中期目标,提出力争成为扎根本地、服务高效的上市公众银行,成为全国农商银行系统排头兵的战略愿景。

目前,上海农商行正积极推进A股IPO工作。去年底,上海证监局披露了上海农商行辅导备案情况,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

据上海农商行官网,该行于4月25日下午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涉及摊薄即期回报影响及填补措施的议案》、《关于确认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IPO报告期(2016-2018年)内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等多项IPO相关议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农商行 董事长 行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