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19-04-25 14:49:49

4月25日,中国石油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及《中国石油在伊拉克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

中国石油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立足公司战略重点,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石油2018年履行经济、环境、社会责任的年度进展情况。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中国石油坚持稳健发展方针,积极应对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地缘政治变数增多、国际油价大幅震荡、国内油气需求增速放缓等严峻形势,进一步优化油气产业链、加快动能转换、理顺体制机制、强化提质增效,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征程中砥砺奋进,稳健发展理念更加巩固,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步显现。公司牢固树立并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满足社会需求和解决共同挑战中寻找机遇、谋求发展,努力创造与利益相关方的共享价值。

报告紧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主题,系统阐述了中国石油2018年社会责任表现和可持续发展情况,更加注重能源转型、气候变化、能源保障、合规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公司对社会经济贡献等核心议题的披露。在报告中设置了“中国石油:绿色清洁能源的提供者、贡献者和坚守者”“企业合作共建美好新疆”两个专题,彰显公司对经济、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推动国家能源革命,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应对气候变化及社会价值创造和分享等核心议题的关注。

报告编写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最新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2016版),进一步充实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重要议题,展示了公司主动关注、回应和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议题的态度和行动。报告编写内容也实现了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的创新,尤其是针对“能源转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全球关注,影响国家、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议题做出重点回应,系统地阐明了公司应对气候变化的态度、原则和措施。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与执行者,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运营着50多个油气合作项目,其中中东地区的油气投资项目占比达到25%,2018年其油气权益产量更是接近公司海外权益总产量的“半壁江山”。为响应更多利益相关方的诉求,中国石油今年首次编发《中国石油在伊拉克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至此,公司在海外五大合作区实现了国别(地区)社会责任报告。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石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