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贵州丹寨:“鸭蛋哥”创业脱贫记

人民网 2019-04-24 21:34:20

今年35岁的苗族村民杨兴桥,家住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兴仁镇城江村,他因发展蛋鸭养殖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鸭蛋哥”,也因艰苦创业成为了村里增收脱贫的“有为青年”。

图片来源:人民网

杨兴桥的创业脱贫之路,几经波折。2005年中专毕业后,因家庭贫困便外出务工,但因文凭不高,他的收入微薄。2012年,杨兴桥回到家乡,希望通过蛋鸭养殖来增加家庭收入,虽然倾注心血,但由于欠缺养殖技术和经验,导致连年减产,鸭苗亏损,加剧了家庭经济负担。

2017年,在杨兴桥准备放弃创业继续外出务工的时候,当地政府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蛋鸭养殖产业模式,为有意愿发展和养殖条件的贫困户,提供免费鸭苗、技术支持和保价收购等帮扶,这让有着养殖基础的杨兴桥看到了希望。得到支持和帮助后,杨兴桥的蛋鸭养殖场有了转机,不仅鸭蛋畅销,还形成了“品牌”。如今300多只蛋鸭,年产鸭蛋近10万枚,杨兴桥家稳定增收有了保障。

不少村民前来向他“取经”,在分享养殖技术和创业经验的同时,他总会乐呵呵地说:“只要我们踏实肯干,没有脱不了的贫”。杨兴桥说:“还要有计划的扩大养殖,虽然得到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与支持,但自己要更努力才行,这样好日子才会更有盼头”。(杨武魁摄影报道)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丹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