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行进行2674亿元TMLF操作,为创设该工具以来第二次实施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4 09:12:23

央行今日开展2019年二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为创设该工具以来第二次实施操作。

每经编辑 赵庆

0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9年4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19年二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

操作对象为符合相关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

操作金额根据有关金融机构2019年一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确定为2674亿元。

操作期限为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

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2018年12月19日,央行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argeted 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TMLF),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可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

2019年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TMLF 操作,操作金额根据有关金融机构2018年四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定为2575亿元。

昨日,有市场传言称:央行25日(周四)起拟对部分农商行及农信社等农村金融机构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记者就此求证央行,央行称,该消息不属实,央行目前并没有新的定向降准政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TML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