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国际港航界“奥林匹克”二度来华 世界港口大会5月6日将在广州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3 17:42:24

世界港口大会即将于5月在广州召开。广州港这座历史悠久的港口在新时代的“一带一路”战略中有何动作,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如何协同发展将成为届时公众关注焦点。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继上海在2005年成功举办第24届世界港口大会后,这个被称为国际港航界“奥林匹克”的盛会今年将二度来华,于5月6日至10日在广州举办。

4月23日,在广州市港务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次在广州举办的第31届世界港口大会,主题是“港口与城市——开放合作,共享未来”,邀请了包括中国交建、中远海运、马士基、华为、阿里巴巴、中国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也吸引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及国内的珠海、北部湾等港口企业。

2019年(第31届)世界港口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右一为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 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在发布会现场介绍道,本次大会安排了包括“以港口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中国方案”、“海运业的发展及港口物流业的前沿问题”、“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带来的新动能”等六场主旨演讲和六个分论坛。

袁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上吞吐最大的港口群,本次在广州举办的世界港口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与各国一起来分享合作发展的想法,为下一步把粤港澳大湾区港航业的合作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记者留意到,今年2月18日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提升珠三角港口群国际竞争力:增强广州、深圳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港口、航道等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与香港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港口、航运、物流和配套服务体系,增强港口群整体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世界港口大会由国际港口协会(IAPH)发起,每两年举行一次,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知名港航机构代表参会。迄今为止,世界港口大会已举办30届,举办城市包括美国休斯敦、洛杉矶、意大利热那亚、澳大利亚悉尼、德国汉堡、以及印尼巴厘岛等多个国际知名城市。

国际港口协会于1955年11月7日在美国洛杉矶成立,总部设在日本东京,是一个非盈利性的非政府组织。国际港口协会会员每年的海运贸易量达到全球海运贸易总量的60%,海运集装箱运输量达到全球海运集装箱运输量的8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港口大会 广州 粤港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