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企业变革最大挑战是决策者心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3 10:35:38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汤亚文    

Qq__20190423103115.thumb_head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在4月23日上午于甘肃敦煌举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表示,过剩时期到来,实体经济过去增长的因子发生了变化,这对传统企业带来了巨大压力。刘永好回忆,发现新希望集团的增长陷入泥潭后,集团内部提出要做“五新企业”,包括转变经营机制、必须要用年轻人、找新赛道等。刘永好说,企业变革中最难的是主要决策者的心态。“这几年我逐步从管理岗位上退下来,让女儿成了主要管理者,同时一大批年轻人进步成长了,新希望集团的3000多个中层干部平均年龄30多岁。放手让他们去做,这是最重要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