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去年净利润预亏扩大至逾16亿元 东方金钰收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3 10:03:11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麻烦缠身的东方金钰再次爆雷。在今年1月底公告称预亏9亿-11亿元后,4月22日晚间,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称,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亿元到17.5亿元。

对于预亏金额大幅扩大的原因,东方金钰表示,公司于2019年3月收到深圳国际仲裁院关于向中睿泰信叁号投资合伙企业承担差额补足义务的裁定书,此后也收到法院下发的相关执行裁定书。据此,公司财务基于自身专业判断核算,确认该事项预计导致公司产生约6亿多元的营业外支出。公司按照审慎原则,将上述事项确认为预计负债,并对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及2018年度业绩预告作出相应调整。

从预亏9亿-11亿元扩大到16亿元-17.5亿元,东方金钰再次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当日,上交所火速向公司发来监管函。

上交所直言,目前,距2018年年度报告的法定披露期间仅6个交易日,公司及年审会计师应当积极配合,做好定期报告的编制、审计和披露工作。公司无法在2019年4月30日前完成本次年报披露工作的,本所将按照《股票上市规则》 的规定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同时将按有关规定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予以公开谴责。

此外,上交所还称,公司应按要求履行本次年报的披露义务,切实提升年报信息披露的真实性、有效性,充分揭示相关经营和治理风险,为投资者决策提供充分依据;公司应当配合年审会计师的审计工作,提供充分、必要的财务资料。 而年审会计师应当严格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勤勉尽责,保持独立性。

就相关问题,4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东方金钰,但电话未能接通。据悉,除了业绩大幅预亏,目前的东方金钰面临多项问题,包括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2019年4月18日逾期债务已超40亿元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金钰 预亏扩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