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通报7起典型案件问责情况 原辽源市委书记因辽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恶化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21:45:20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22日,生态环境部通报7起典型案例问责情况。 

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完成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等8省(区)督察反馈,并同步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8省(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调查核实,依纪依法追责问责,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部完成。

其中,吉林省辽河流域水环境质量严重恶化。中央环保督察发现,吉林省辽河流域水质2013年至2017年恶化严重,Ⅰ-Ⅲ类断面比例持续下降,劣V类断面比例持续上升。2017年上半年,9个国控断面中有8个为劣V类水质。列入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的67个项目仅建成28个,其中中央资金支持的22个项目仅建成9个。辽源、四平、公主岭等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辽河污染防治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导致辽河流域水质恶化严重。

为此,吉林省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共给予22人党纪政务处分。其中,对省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王立平免去辽源市委书记职务;给予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时任四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等4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时任辽源市副市长)等10人党内警告处分。此外,对负有责任的其他7名干部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或进行诫勉。

同时,海南省三亚市政府违规干预执法,致使违法建设行为长期未得以制止。中央环保督察发现,2012年以来,三亚小洲岛产权式度假酒店项目突破规划许可,在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海岸带200米范围内违法建设,三亚市政府多次干预市综合执法局对该项目的执法活动,要求相关部门为违法项目完善手续。省海洋部门及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对自然保护区法定区域没有实施有效保护,未及时制止和查处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建设行为。

海南省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共问责19名干部(其中2人与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建设项目整改不力问题合并问责)。其中,给予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黎觉行等4人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傅捷、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富宅(时任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副局长)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原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章华忠(与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建设项目整改不力问题合并处理,已退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此外,对负有责任的其他12名干部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进行诫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22日,生态环境部通报7起典型案例问责情况。 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完成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等8省(区)督察反馈,并同步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8省(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调查核实,依纪依法追责问责,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部完成。 其中,吉林省辽河流域水环境质量严重恶化。中央环保督察发现,吉林省辽河流域水质2013年至2017年恶化严重,Ⅰ-Ⅲ类断面比例持续下降,劣V类断面比例持续上升。2017年上半年,9个国控断面中有8个为劣V类水质。列入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的67个项目仅建成28个,其中中央资金支持的22个项目仅建成9个。辽源、四平、公主岭等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辽河污染防治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导致辽河流域水质恶化严重。 为此,吉林省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共给予22人党纪政务处分。其中,对省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王立平免去辽源市委书记职务;给予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时任四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等4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时任辽源市副市长)等10人党内警告处分。此外,对负有责任的其他7名干部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或进行诫勉。 同时,海南省三亚市政府违规干预执法,致使违法建设行为长期未得以制止。中央环保督察发现,2012年以来,三亚小洲岛产权式度假酒店项目突破规划许可,在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海岸带200米范围内违法建设,三亚市政府多次干预市综合执法局对该项目的执法活动,要求相关部门为违法项目完善手续。省海洋部门及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对自然保护区法定区域没有实施有效保护,未及时制止和查处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建设行为。 海南省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共问责19名干部(其中2人与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建设项目整改不力问题合并问责)。其中,给予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黎觉行等4人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傅捷、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富宅(时任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副局长)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原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章华忠(与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建设项目整改不力问题合并处理,已退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此外,对负有责任的其他12名干部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进行诫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生态环境 辽河 问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