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化逆周期调节、提升营商环境……中央财经委员会再次强调这些大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21:36:57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22日上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了哪些重要宏观经济和财经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减税降费要尽快落实到位,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

从相关表述看,这是继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后,再次提及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此前,不少分析人士表示,提出货币政策“松紧适度”,意味着在金融和经济数据超出预期的背景下,货币政策不会继续放松,甚至有边际收紧的可能。

同时,会议还强调,要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善用高水平开放倒逼深化改革,提升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从近期一系列重要表态看,今年提升市场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将有大动作:3月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将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配套法规、规章年底前都会完成。

今年6月底之前,将再次修订发布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缩减负面清单条目,扩大增值电信、医疗机构、教育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以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领域对外开放。

同时,会议还强调,要抓住用好新机遇,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更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逆周期 调节 营商环境 中央财经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