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渤海银行2018年减收不减利 净利润同比增长4.83%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0 13:17:19

总部位于天津市的渤海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在该行近日公布的2018年年报中,该行去年实现营收231.75亿元,同比下降8.05%。而净利润则为70.8亿元,同比增幅为4.83%。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总部位于天津市的渤海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在该行近日公布的2018年年报中,该行去年实现营收231.75亿元,同比下降8.05%。而净利润则为70.8亿元,同比增幅为4.83%。

具体来看,在总营收中占比最多的利息净收入为152.28亿元,同比下降了10.53%,对营收贡献率第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3.57亿元,比上年下降26.81%。渤海银行表示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下降主要是因为代理业务、顾问和咨询业务手续费收入减少较多。在业务及管理费方面,去年该行员工费用同比增加2.16%。

截至去年末,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77%、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8.61%。

记者注意到,过去一年中渤海银行股权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天津信托退出,泛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实业”)、圣恩纳实业(天津)有限公司、天津象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接手了天津信托持有的该行全部股权。其中,仅泛海实业一家就接受了8.06亿股,占转让股份的94.82%。到了去年年末,泛海实业代替天津信托成为该行的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49%。

泛海实业不仅接盘了天津信托所持银行股份,还参与到了渤海银行正在进行的第三轮增资扩股中,据悉,该行此轮增资扩股共发行28.22亿股股份,银保监会在去年12月26日批准了泛海实业认购该行的18.413亿股股份,泛海实业将合计持有该行32.12亿股股份,占到该行发行后总股本的18.6%。

渤海银行虽然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但是至今仍然没有登陆资本市场,随着天津信托退出渤海银行股东序列,被视为掣肘该行上市的信托持股因素也不将复存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渤海银行 营业收入 净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