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朱可炳离任 朱永红华宝信托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9 20:31:17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4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上海银保监局已于近日批复朱永红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宝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在朱永红之前,华宝信托董事长为朱可炳。

公开信息显示,朱可炳此前主要在宝钢系统工作,曾任中国宝武集团财务部分项技术协理、分部技术、高级管理师;宝钢集团资产经营部高级管理师、企业投资业务块负责人;宝钢股份财务部副部长、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宝钢集团财务部副部长、经营财务部总经理;宝钢集团(中国宝武集团)产业金融发展中心总经理等职。截至2017年底,朱可炳任华宝投资总经理、党委书记,华宝信托董事长。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以下简称中国宝武集团)显示,朱永红前期工作经历主要在武钢。历任武汉市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兼蔡甸区招商局局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战略研究室主任、计划财务部部长、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武钢国贸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等职。2016年10月始任中国宝武集团总会计师,2019年2月起任中国宝武集团党委常委。官网显示,朱永红现任中国宝武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2月1日,中国宝武集团在原有宝钢和武钢的基础上正式揭牌成立,注册资本527.9亿元,资产规模7395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华宝信托为中国宝武集团控股的信托公司,位列集团产业金融板块。目前该板块包括社会财富管理、产业基金、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4块,中国宝武集团在发展目标中提出,到2020年,产业金融板块力争实现管理资产规模超万亿,利润过百亿;规划期内,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借助社会资本和资源来提高金融板块竞争力,最终实现上市的目标;规划期内,完成两家财务公司整合。

截至2017年底,中国宝武集团持有华宝信托98%的股份,浙江省舟山市财政局持有其2%股份。截至2017年底,华宝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5955.89亿元。

银行间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华宝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6.50亿元,同比微增,其中信托收入10.62亿元,同比2017年的12.42亿元有所下滑,实现净利润9.49亿元,同比2017年9.24亿元有所上升,整体在68家信托公司中位于中上游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