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金所: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 促进市场功能发挥

中金所 2019-04-19 17:26:28

中金所: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中证500股指数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此次调整是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恢复常态化交易管理、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积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促进产品创新,更好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要。上述措施实施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强市场风险监测与交易行为监管,积极完善监管制度,确保股指期货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图片来源:中金所网站截图

来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网站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金所 中证500股指数期货 交易保证金 调整 股指期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