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则采购公告泄密,格力集团股权交易的金主敲定了?

华尔街见闻 2019-04-19 17:04:43

两则挂在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的采购公告被市场挖掘出来以后,格力电器在今日午后迎来放量大涨。

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A股抵住了“4·19”魔咒的威力,三大指数皆探底回升。午后格力集团突然杀出重围大涨9%,成为市场转暖的重要推动力。

格力放量大涨股价创历史新高

今日午后,格力电器毫无预兆地发动了逼空行情。下午两点左右,大量买盘疯狂涌入,股价持续走高,截至收盘大涨9.24%,报收65.00元,全天成交64.65亿元。

格力的大涨也带动了白马股的异动,特别是同为家电板块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分别收涨3.11%、2.745。

采购公告预示股权转让快来了?

格力的这种大涨对白马股来说比较罕见,原因何在?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披露的两则采购公告或许说明了问题。

 

根据珠海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显示,格力电器的大股东格力集团(持股18.36%)从4月16日起至4月24日,将对外采购《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转让券商服务项目》,以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转让法律服务项目》。两份采购公告的报价上限都是98万元。

根据公告内容,这两份采购项目分别为格力集团的股权转让提供券商服务和法律服务。

本月8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称,大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随后格力电器股价连续大涨,市场关于接盘方的猜测也一直没有中断。

通常来说,像这种体量的交易(按停牌前股价测算,交易金额超过400亿),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来确定买家,以及各种相关配套工作。

但如今格力集团已经着手采购券商服务和法律服务,意味着格力集团的股权转让很有可能已经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这样的速度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也难怪市场今日有如此极端的表现。

而格力的股价也从停牌前的47.21元上涨到今天的65元。这桩涉及15%股权的交易总价,已经上涨到586.5亿元!

华尔街见闻 周觅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 白马股 股权转让 大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