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全天弱势震荡沪指收跌0.4% 工业富联大涨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15:20:41

4月18日,A股全天弱势震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富士康概念股继续大涨,其中工业富联盘中触及涨停,最终收涨逾9%。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8日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富士康概念股快速拉升,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冲高,盘中受到汽车股跳水影响,各大股指纷纷走低,随后军工股走强,两市股指均有反弹,午后市场弱势格局不改,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全天合计成交额仅超70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所缩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3250.20点,跌0.40%,深成指报10287.67点,跌0.55%,创指报1704.55点,跌0.75%。

从盘面上看,福建自贸区、白酒、氢能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大麻、汽车整车、养老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福建自贸区板块高开高走,全天领涨两市,漳州发展、平潭发展、三木集团、厦门股份涨停,福建水泥、厦门港务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白酒概念股持续走强,表现活跃,口子窖涨停,古井贡酒、顺鑫农业、今世缘、老白干酒、金徽酒、水井坊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个股方面,工业富联盘中触及涨停,最终收涨9%。人民日报昨日报道,郭台铭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港股市场上的郭台铭概念股同样高开高走,富智康集团暴涨逾50%,创上市以来最大涨幅。云智汇科技大涨24%,鸿腾精密涨13%。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考察。17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了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习近平强调,重庆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4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 ,扩大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规模,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针对融资难融资贵主要集中在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问题,要将释放的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昨日揭晓。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高于预期的6.3%,较前值6.4%持平。国家统计局表示,市场预期明显改善,发展信心有所增强。中国一季度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但是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下行压力犹存,改革发展任务艰巨。

18日,统计局公布一季度GDP初步核算结果,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GDP同比增长21.2%;房地产、金融业GDP同比分别增长2.5%、7.0%。

此外,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今日表示,全方位对外开放为跨境资金流动或者跨境投资均衡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基础。前一段时间出台的《外商投资法》,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同时,金融市场开放稳步推进,二季度以后国内债市和股市纳入国际主流指数的实际力度会进一步加大。此外,随着自身实力的提高和国际化发展的需要,我国市场主体境外投资的合理需求持续存在,也会得到有效满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