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回应:限购城市车牌指标或翻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15:14:18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____50087629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在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对近日网上流传的国家发改委拟定了《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做出了回应。国家发改委方面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所有政策的出台都是经过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

《意见稿》明确指出“要推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更新消费。”具体来看,推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之一就是,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制度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加快由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根据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细化交通管理措施,科学引导车辆出行,对拥堵区域外车牌核发不予限制。

此外,对已实施限购的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对小客车更新指标的申请不得设置数量限制。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限购城市车牌指标或翻番,也让车辆限购城市的消费者对拿到车牌看到了一丝曙光。

一直以来,“一牌难求”是车牌限购城市居民的痛点,以北京和上海为例,北京2019年第一期小客车指标申请配置结果显示,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约为“2367:1”,中签难度再创新高,而上海小客车车牌3月中标率也低至6%。

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这版征求意见稿还在收集意见的阶段,最终版和征求意见稿是否一致还不确定,汽车限购能否放开还需时间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