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营产品前景广阔 康辰药业迎来收获期

2019-04-18 13:57:42

康辰药业近日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内容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3.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05%。

聚焦技术创新 打造新型制药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康辰药业是一家以创新药研发为核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制药企业。公司在产产品和在研产品主要专注于血液、肿瘤等市场空间较大的领域,主要产品“苏灵”是一种高纯度、单组分血凝酶临床止血药物,是目前国内血凝酶制剂市场唯一的国家一类新药,被医院多个临床科室广泛用于减少手术中的出血,以及控制术后、创伤及疾病引起的出血。

众所周知道,医药行业具有高投入、高门槛的特性。特别是在新药开发领域,一种新药的上市要经过病理药理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新药审批、试生产、大规模生产等环节,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才,因此医药制造对技术水平具有较高的要求。同时,由于事关居民生命安全,医药产品的生产需要符合严格的技术标准,对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的要求都较高。因此,医药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和人才密集型行业。

康辰药业自设立以来,以“用生命科学呵护人类健康”为核心使命,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科学创新为根本,聚焦肿瘤和血液领域为研发理念,制定从创新药的“国内新”逐步走向“全球新”的研发战略。通过多年的积累和蜕变,公司打造了一支拥有国内一流研发实力的专业化研发人才队伍,也积累了丰富的创新药物研发项目经验。仅2018年度,公司便获得3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已授权发明专利45项,其中境内17项,境外28项。另外,公司目前的在研产品包括针对肿瘤、血液领域的一系列创新药,其中“迪奥”处于Ⅲ期临床试验阶段,CX1003处于Ⅰ期临床试验阶段,CX1026、CX1409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公司在研产品技术领先,多个产品获得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的支持。

行业发展广阔 未来值得期待

在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全面二胎政策开放、政府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国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大健康产业推动医药消费升级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中国医药产品需求市场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医药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4,264.7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3,986.3亿元,同比增长12.6%,实现利润总额3,094.2亿元,同比增长9.5%。

分析人士认为,在深化医药行业改革的大背景下,各项积极变革政策“集中采购”试点、“两票制”全面落地、鼓励药品创新等强力推进下,医药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增长速度超越全球市场,预期未来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康辰药业主要产品“苏灵”,属于止血药领域中的血凝酶制剂。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政府部门对于相关手术技术的肯定和推广,特别是日间手术、微创手术的推广,患者的接受程度也逐渐提高,手术需求得以释放,对止血药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随着止血理念的不断更新,新的止血药物也不断推出。生物工程药物的快速发展,重组蛋白质产品的不断涌现,推动了全球促凝血药物市场的平稳增长。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止血需求的病人数约在900万人以上,主要分布在外科手术科室及部分内科科室,在多种止血方法中,止血药被广泛使用。近几十年来,血凝酶等止血药物因为其不受手术部位、手术术式等方面的限制,已在各种手术中普遍采用。可以期待的是,苏灵作为细分领域唯一的创新药,市场成长空间潜力巨大,必将推动康辰药业业绩持续向好。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辰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