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首批671只公募基金一季报亮相 十大重仓股浮出水面(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7 22:45:59

公募基金目前合计持有A股市值1800.46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隆基股份、温氏股份、永辉超市、伊利股份、格力电器、华兰生物。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又是一年一度的公募基金季报披露季,各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2019年一季度末规模、盈利、持仓变动情况随之揭晓,截至发稿,671只基金发布了2019年一季报,尽管一季度数据披露刚刚拉开帷幕,已有基金持仓变动以及后市观点依旧值得一看。

671只基金持股1800.46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共有671只公募基金披露了2019年一季度报告,目前公募基金共持股635只。

持仓市值方面,公募基金目前合计持有A股市值1800.46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隆基股份、温氏股份、永辉超市、伊利股份、格力电器、华兰生物。

从持股市值增长情况看,龙头白马股和绩优股成为增持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首批一季报公募基金大手笔加仓永辉超市1.62亿股,为最受欢迎的个股,分众传媒以近8000万股的加仓量排在第二位,金风科技、金隅集团、东方雨虹一季度持仓分别新增6090万股、4578万股、3712万股。

减仓个股方面,253只个股在一季度被公募基金减持,中国中车减持力度最大为2.47亿股,中国石油以2.04亿股的净流出量紧随其后,农业银行、徐工机械、中国建筑一季度减持超亿股。

行业配置方面,基金持有的A股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金融业、信息传输、房地产行业、批发零售业五大行业。

绩优基金经理怎么看?

一季度股市向好,加仓基金吃上开年这波股市红利业绩走高,随着一季报业绩披露,绩优基金经理后市的研判也浮出水面。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基金一季度斩获41.65%收益率,排在普通股基第七名,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萧楠在一季报中说道,随着市场对之前悲观预期的修正,估值、流动性、风险折价都已经回到了一个较好的位置。目前市场上的乐观情绪弥漫,但我们的投资显然不能建立在预期市场还会更乐观的判断上。我们宁愿在牛市中放慢脚步,也不愿将风险暴露在预期和基本面脱节导致的风险上。一季度末,我们基于对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后的一些担心,大幅度减持了去年一直持有的养殖板块,尽管我们对猪价的判断仍然是乐观的。同时,我们增加了部分快消品的配置比例。

一季度获得38.42%收益率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也对未来A股走势发表了观点,“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无风险利率仍有下行空间,美联储加息节奏已经放缓,中美利差约束有望减弱,为国内货币政策提供了较为宽松的环境。经济虽仍有下行压力,但整体幅度可控,市场有望走出底部抬升的震荡上行的行情,我们继续看好低估值高分红板块的中长期配置价值以及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2019年以来,国内高频数据显示经济韧性非常强,叠加前期不断落地的经济维稳政策,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将会在2019年2季度取得超越市场预期的表现。所以,虽然1季度股市已经取得较好的回报,但我们认为2季度股市仍将具备较多的结构性机会。具体落实到行业,我们依然看好中长期基本面优秀的养殖、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和券商;此外,部分周期性板块和消费品将会受益于经济企稳。”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一季报中称,据悉该基金一季度收益率为36.0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一季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