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业务收缩后,企业还有什么方式获得更多现金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7 21:57:15

在当下全球化和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差旅及费用管理是企业最首要的可控成本之一。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_______50027604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996”等话题成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在此前的采访中,不少企业高管都表示“现金流是王道。”

2019年开始,一路高歌猛进为主旋律、借助移动互联网势能一跃而起的互联网巨头们纷纷精简人员、收窄战线、关注变现。这是难得的寂静时刻。不少行业人士在企业“自我解救”时思考着这么一个问题:除了裁员和收缩业务,企业还有什么方式能获得更多现金流?

今日(4月17日),SAP Concur大中华区总经理林星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下全球化和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差旅及费用管理是企业最首要的可控成本之一。如何有效的将这部分成本降低,做到最优的成本管控是企业首先需要关注的。

一般来说,企业想要赚钱,主要还是“开源”和“节流”两种方式。而当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加的时候,“节流”已然成为企业获得现金流的首选方式之一。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商务旅行支出达3446亿美元,居全球商旅市场第一位。此前来自CFO Innovation调查也显示,26%的中国企业表示差旅及费用管理预算已经占到总年度收入的5%~10%。多位企业管理者表示,做好差旅和费用管理对企业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是有较大意义的。

“目前,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意识到费用管理的重要性。”据林星华介绍,当前已经有超过1000家中国企业,因为开始关注如何提高费用管理的流程效率而找到SAP Concur合作,且这一数据还在快速增长。

也正是关注到这一点,SAP Concur加速在中国的投资。17日,SAP Concur也宣布在上海建立中国研发中心。希望通过立足中国,根据中国与海外企业不同的需求而进行本土化研发,有针对性的打造端对端的差旅和费用管理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是全球电子移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据了解,SAP Concur中国研发中心成立后,首先以“移动应用”为核心进行产品研发,同时进一步为企业优化电子发票解决方案。

当然,林星华也表示,相较于海外企业,中国企业在费用管理方面的意识还较为淡薄,还需要有一个普及化的过程。不过,他认为,中国企业在科技方面的追求越来越高,这一普及化的过程不会太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裁员 收缩 企业 SAP Concu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