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通和苹果达成和解 分析师称将实现双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7 18:41:00

Counterpoint大中华研究总监闫占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和解是专利纠纷的常规方式,也是企业为了在5G时代发展和获利的必要选择。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徐斐    

美东时间4月16日下午,高通和苹果宣布了一项协议,取消两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诉讼。这场旷日持久的专利大战,也宣告结束。

双方和解内容包括苹果向高通支付款项,同时两家公司还达成了为期六年的许可协议。该协议自2019年4月1日起生效,其中包括两年的延期选择和多年芯片组供应协议。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可以在未来6年或更长时间内恢复正常业务关系。

对簿公堂两年多,两大巨头突然握手言和让业界颇感意外。

4月17日,Counterpoint大中华研究总监闫占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和解是专利纠纷的常规方式,也是企业为了在5G时代发展和获利的必要选择。事实上,高通和苹果都不想损失太多收入。对于高通来说,它需要苹果这一“现金牛”来贡献更多收入;对苹果来说,它需要通信可靠且能大批量供应的5G芯片来完成iPhone制造,从而避免被其他竞争对手赶超。

闫占孟认为,苹果和高通的和解并不是突发的,而是到了在5G商用发展初期必须和解的阶段。“我们预测,2020年(市场上)将有大量的5G手机供应,而苹果一般需要1.5年甚至更长时间来准备2020年的产品,所以2019年4月是不得不和解的阶段,否则2020年苹果无法提供大批量5G智能手机给消费者,这将是苹果无法接受的。”

研究机构Canalys分析师贾沫也向记者表示,苹果和高通的和解,从目前格局来看,对双方而言都是较优的解决方案。其中主要原因在5G方面,因为英特尔的Modem未能给苹果智能手机带来更强的竞争力,反而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消极影响,同时也让苹果在5G方面处于落后状态。此时苹果做出妥协与高通复合,是为了不在5G普及中落后的无奈之举。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通 苹果 专利大战 和解 5G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