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概念股集体暴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7 13:49:36

据人民日报报道,17日下午,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后,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中新网援引“中央社”、台湾《联合报》等台媒报道,对于是否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鸿海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4月17日到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参拜时,向公众表示,前几天妈祖托梦给他,要他一定要“出来”为台湾做事。媒体分析,这等同于郭台铭宣布参选。

据此前报道,外界关注郭台铭是否要宣布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他曾不置可否,但近日松口称“最快这两天做决定”。而就在4月16日其再被问及是否要参选时,他则说“要去问关公、问妈祖”。次日上午,他就到访板桥慈惠宫。

郭台铭17日上午比预定时间晚约半小时左右到慈惠宫,庙方准备了比手掌还大的大型掷筊给他。郭台铭说,2020选举攸关台湾的未来,他一直都很关心,他如同是妈祖看着长大的义子,没想到妈祖竟然跟他心灵有犀,几天前托梦给他,叫他“要出来为台湾做事”。郭台铭说,他会遵从妈祖的指示。

富士康概念股暴涨

受此消息影响,多只富士康概念股票拉升,截至今日A股收盘,工业富联、新亚制程、安彩高科涨停。

截止发稿,港股富智康集团上涨逾24%,鸿腾精密科技盘中上涨逾12%。不过鸿海股价走势平常,仅上涨2%,不过鸿海股价自4月份一路走高,已经创下近一年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郭台铭于1974年创建鸿海,之后就一直主持公司的运营。1988年开始在深圳建立第一个生产基地,是第一家跨越台湾海峡、在大陆开设工厂的台企。

鸿海集团2018年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达到约1.15万亿人民币,净利润约280亿人民币。富士康科技集团官网资料称“拥有百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客户群”。

郭台铭也成为在全球颇有影响的商界巨子。2017年,鸿海宣布斥资百亿美元在美国建设LCD工厂,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商人郭台铭” 。

掌舵全球最大代工厂的郭台铭在商业上表现的非常进取,鸿海精密为苹果iPhone代工而闻名,但一直试图实现传统智能手机业务以外的多元化发展,降低对苹果的依赖。

在过去的几年中,富士康开始生产各种产品,从以35亿美元收购日本电子集团夏普(Sharp)后生产夏普液晶显示屏,到摩拜单车(Mobike)的联网无桩自行车,甚至还有半导体。它还出价195亿美元收购东芝(Toshiba)的存储芯片业务,但没有成功。

2018年,郭台铭推动了鸿海旗下重要资产工业富联在A股挂牌上市,在上市前夕,郭台铭在富士康举行的大陆投资30年论坛上表示,其已经捐赠了属于个人的90%的财富,已经不再为钱财工作,但现在每天还工作16个小时。

不过,随着郭台铭宣布参选,作为世界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的富士康,也可能将迎来重大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消息、中新网、人民日报、e公司官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郭台铭 概念股 参选 2020 台湾地区 领导人 拉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