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王室的苦恼:哈里王子的孩子要向美国交税

环球网 2019-04-17 11:13:26

美国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以公民身份而不是居住身份来征税的国家,住在温莎城堡附近弗洛格莫别墅待产的梅根,需要在孩子出生后及时向美国税务部门申报税收。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引述美国税务律师霍里奇的话说,对于哈里和梅根的孩子来说,要等到长至18岁时才能选择是否放弃美国公民身份,因此税务问题难以回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国哈里王子和夫人梅根·马克尔的第一个孩子即将出生,多家媒体16日根据查尔斯王子和夫人卡米拉将在5月7日出访德国的消息,猜测梅根将在该日期前分娩。在关注这个英国王室新成员即将亮相的同时,英美媒体还在追问一个颇具争议的问题——身为美国公民的梅根,她的孩子需要向美国政府交税吗?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梅根没有放弃她的美国公民身份,按照美国法律,这意味着她和她的孩子需要向美国政府交税。由于4月15日是美国公民按年交税的截止日期,这个问题变得更具现实意义。美国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以公民身份而不是居住身份来征税的国家,住在温莎城堡附近弗洛格莫别墅待产的梅根,需要在孩子出生后及时向美国税务部门申报税收。

其实,梅根的身份不是想变就能变的。按照英国法律,嫁给英国人的外籍人士,只有在英国生活满5年之后,才能申请英国永久居留权,之后再隔一年才能申请英国护照。对于2018年加入英国王室的梅根来说,目前交纳美国税款仍然是她的义务。虽然目前她已经放弃自己的演艺工作,但她之前参与拍摄的影视剧一旦重播,所获得的收入也一样需要继续交税。

过去英国王室从来没有美国籍成员出生的先例,因此从来没有人遇到过可能会被美国国税局查税的情况。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引述美国税务律师霍里奇的话说,对于哈里和梅根的孩子来说,要等到长至18岁时才能选择是否放弃美国公民身份,因此税务问题难以回避。按照美国法律,所有与这个孩子相关的外国银行账户信息也需要向美国税务部门申报,另外超过15797美元的赠予也需要交税。在孩子降生之后,哈里夫妇必将收获大量礼物,而这些都需要算清价值,然后向美国政府交税。按照美国法律,孩子只要获得2000美元以上的收入,就需要交税。此外,未来以孩子名义获得的投资收入也一样需要交税。

美国税务咨询专家阿什利对BBC表示,对于英国王室即将迎来的新成员来说,这是一个必须小心处理的问题。美英媒体分析认为,梅根很可能会把自己的财产分割出来处理,这样她只需要公布自己和孩子的缴税信息,而不用把丈夫哈里牵扯进来,避免让英国王室更多的财务信息外泄。​​​​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里王子 梅根 孩子 美国 交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