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鑫苑式城市深耕故事:以高品质项目融合城市发展

2019-04-17 10:20:39

转型中的房地产行业,片面的规模化发展路径不再受用,产品品质与战略眼光决定企业的市场位次。对于已经深耕地产行业多年的鑫苑集团来说,其秉持的“品质地产”发展理念,不是一句单纯的口号,而是行为准则、核心信念和价值取向。

一直以来,鑫苑的项目规划、产品研发与设计不只注重外观,更不追求标新立异,而是看重品质的稳定度和客户的认同度。因此,鑫苑在项目的规划设计上更强调外观与品质融为一体,注重功能性、舒适性和人性化,满足业主在居住体验及精神层面的双重需求。

不仅如此,鑫苑眼中的好项目,还应充分考虑到项目建设与当地生活方式、地区文化、生态环境、城市发展规划的融合。在郑州、西安、武汉、青岛、成都等城市,鑫苑开发的一个又一个项目,都结合了当地城市的风光民俗,让建筑为城市增光添彩。

融合区域发展

鑫苑武汉藏龙世家便是鑫苑融合城市发展、区域发展的例子。项目位于江夏区锦绣大道南侧,与武汉市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9公里,周边地铁27号线已经通车,距江夏客厅站10公里。

根据今年1月25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武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0%,增速高出全国1.4个百分点。根据规划,未来五年,武汉将拥有多个千亿级项目:汽车及零部件、信息技术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将形成2个产值超5000亿元,和若干超2000亿元产业。

武汉文化底蕴浓厚,是一个古典与现代并存的城市。都市文明与自然属性和谐共存,强调生活轻松便利的居住环境、和睦的邻里关系、尽情地享受与娱乐的生活方式。

在设计中,鑫苑武汉藏龙世家充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城市与自然的融合。人文为筋,自然为骨,项目从传统中抽离形成现代手法+典雅之韵+魔幻空间,使人与人、人与场地形成了渗透和互动关系,赋予空间以生命力。

在武汉的十三个区中,江夏区素有“楚天首县”之美誉,东与鄂州、大冶毗邻,南与咸宁交界,西与武汉经济开发区隔江相望,北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接壤。

伴随经济增长,江夏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区域的人居环境、交通配套、商业以及产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散发着厚重历史文化气息的古城江夏,在新时代下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城市肌理蓬勃生长、延伸完善,正蜕变成为“新江夏”。

从农田到吸引人口与产业的活力新区,江夏依靠的不仅是独出手眼的经济眼光和发展决心,它得天独厚的地理风景优势,也决定了江夏注定成为武汉“人居美地”的标杆区域。全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汤逊湖、国家级森林公园—青龙山、武昌鱼故乡—梁子湖、4A中山舰旅游区、对标纽约中央公园—江夏中央公园以及数个在建郊野公园正在江夏迅速铺开。

在这一背景下,鑫苑武汉藏龙世家以“鑫”未来,城市“馨”生活为设计主题,打造出一种可感知品质、可体验人性化、可参与互动、可欢乐永续的,充满“未知、无限、目标、希望”的智慧城市居住新生活。

以园区为例,从园区入口进入,鑫苑武汉藏龙世家映入眼帘处是一条笔直的林荫小路,树影映照在路面,穿过林荫,沿途布置了精美的植物组团,处处体现了生态与自然感。接而步入的是一个半围合的空间内,五重植被,花鸟萦绕,四季流转在简洁且独具设计感的休憩场地中。

为城市“量身定制”

中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有近300个地级市,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鑫苑认为,好房子应该给业主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应该考虑到与社区生活、城市发展的融合。

与批量生产的开发商不同,鑫苑的产品在规划设计的各个环节上,都会全面考察地方特色,充分考虑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让建筑和当地的地理环境、人文、历史文化特色相融合,把房子从物质层面的居住功能提升到文化创造和精神审美层面。

以鑫苑集团在苏州开发的姑苏樾项目为例,从拿地到项目开发,从社区内景观、植被甄选到产品细节打造,无不体现出浓郁的地域特色。相比宜居的姑苏樾,鑫苑和万科合作的SKYPARK雲璞项目,在设计上则结合项目所在地江苏昆山的地域特性,更显国际化与快节奏的都市生活特点。

再如西安。分析了西安的地理、文化与政策优势后,鑫苑凭借百强地产的品牌优势和20多年成熟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开始在这座古都的版图上深耕细作。

在青岛,鑫苑御龙湾的多重空间的组合,符合现代生活的多重需求。或动或静,或开敞或封闭,或独立或互动,每一个空间都秩序井然,各司其职。一位御龙湾业主感慨,项目苑中有园,园中有宅,宅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有天,天上有月的悠然意境。

鑫苑在设计上的总体考量,是以业主为核心、以人为本,强调用心设计、精心施工、全心维护,让业主买得放心、住得安心、用得舒心。

鑫苑认为,真正的品质并不是一味地追求奢华,而是要做到设计价值、销售价值和使用价值的统一。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