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奔驰将对相关经销商展开经营合规性调查,西安涉事经销商暂停销售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18:39:16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Upload_15554111433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6日,奔驰再次就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道歉。

奔驰方面称,“昨日,我司代表与西安车主进行了面对面的坦诚沟通,并协调其与相关授权经销商达成了 谅解共识。我们为此事再次向客户诚挚道歉,也感谢她继续信任梅赛德斯-奔驰品牌。”

奔驰方面表示,此事让他们看到奔驰在工作流程上所存在的问题,对此,奔驰将吸取深刻教训并将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奔驰将对相关经销商采取如下措施:
1. 将对相关经销商的经营合规性展开调查。结果明确前,该授权店的销售运营将暂停,立即执行;

2. 如调查结果显示相关经销商的销售行为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经营行为,其销售运营授权将被终止;

3. 将立即启动针对经销商网络的第三方合规审计,进一步确保经营合法合规,并以此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流程;

4. 依照相关法规:汽车厂商不得干预经销商自主经营范围内的活动。

4月16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戴姆勒中国区主管Troska在上海车展就中国客户投诉梅赛德斯金融部门事件道歉。Troska表示,客户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公司正配合当局调查。他同时称,相关经销商已经被暂停资格,并可能是永久性的。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在上海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做品牌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最近遇到了铺天盖地的消息,这件事情本身我们自己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复盘整个事件,我们自己内部的效率确实也是有可以提升的力度。”他表示,奔驰不推卸责任。在未来,也会注意到经销商合作伙伴扮演的角色,提供的服务也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日前,“陕西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4月13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就此事发表声明致歉,并表示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与客户直接沟通。西安市监局当天也公布了对此事的处理决定:责成退车退款。
 
4月14日,当事女车主表示,在13日的沟通中,奔驰代表的言辞伤害了她的自尊,之后不会再跟利之星奔驰有任何非官方接触。同时,她还称维权期间受到了很多网络威胁。该女车主家属还表示,关于利之星奔驰 “乱收费”情况的调查进展,工商局回复的是两到三天内出结果。

奔驰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关经销商的行为辜负了客户、广大消费者及我们自身对品牌体验的期许,对此我们非常失望。我们也将以此为教训,积极提升服务水准、完善客户体验。我们再次对此事给公众及社 会带来的不良影响诚挚道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奔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