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速科技涉麻一天暴涨76% 吴佩慈月初刚清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18:02:24

昨日比速科技宣布公司的子公司(买方)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卖方)签订了协议,比速科技将持有云南太瑞70%的股权,而云南太瑞已获云南省有关政府机构的许可,以进行工业大麻加工,最高产能为50吨大麻二酚(CB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前段时间工业大麻概念成为了股市中的热门板块,而就在今日比速科技也因为涉及了工业大麻业务而遭到资金追捧,并领涨港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比速科技此前并非默默无闻,该公司也曾改名、以及向新的业务进行拓展,甚至股东也出现过知名人士的身影。

股价单日暴涨76%

今日港股市场涨幅最大的股票就是比速科技(01372,HK),这只股票以当日上涨75.56%的成绩成为了市场的第一名。

显然,昨日比速科技发布的一则公告成为了引爆股价的导火索。昨日比速科技宣布公司的子公司(买方)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卖方)签订了协议,比速科技将持有云南太瑞70%的股权,而云南太瑞已获云南省有关政府机构的许可,以进行工业大麻加工,最高产能为50吨大麻二酚(CBD)。

资料显示,随着工业大麻在一些地区的合法化,在医疗及消费品(例如护肤产品及保健产品)中应用CBD预期将有所增加。比速科技董事会相信,通过工业大麻加工及CBD提炼领域的投资,公司将能扩展其业务,同时进军快速发展的工业大麻市场,以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而云南太瑞目前正被许可的工业大麻加工项目进行规划。

对于比速科技收购云南太瑞更多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比速科技进行询问,但是至截发稿时还未收到回复。

在2018年,比速科技收入7.43亿港元,但是亏损高达7.04亿港元。从2018年的收入情况看,土木工程及建造业务贡献了4.67亿港元,汽车发动机业务贡献了2.77亿港元。

吴佩慈持股两年半

比速科技在港股市场并非非常知名的公司,即便今日大涨了近八成,目前的市值也仅14.6亿港元。

公司前身为怡益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向香港公共及私营部门提供土木工程及楼宇建造服务的总承建商,其核心业务是向香港公共及私营部门提供土木工程建造服务。不过自2015年度起,集团进军汽车发动机业务,开发、生产及销售汽车发动机,并于2017年初更名为比速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比速科技此前因为股权高度集中被香港证监会指出。在2016年12月5日,香港证监会指出由姜建辉全资拥有的Youth Force Asia Limited(以下简称“Youth Force”)持有比速科技75%的股权,而另外19名股东则持有18.5%的股权,剩下的股东则才持有比速科技6.5%的股份。而根据港交所的数据,目前Youth Force仍持有比速科技75%的股份。

需要注意的是,早在2016年11月,姜建辉就将Youth Force 28%的股权售与吴佩慈,而吴佩慈则间接持股了比速科技的股份。但是在今日比速科技股价暴涨前的4月1日,吴佩慈售出了其持有的比速科技股份。

图片来源:港交所网站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速科技 大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