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针对奔驰汽车金融发声: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开展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13:11:31

4月15日晚间,对于近日媒体热议的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5539122842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奔驰车漏油事件持续发酵,并由此牵扯出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等一系列事件。

据新华社消息,4月15日晚间,对于近日媒体热议的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银保监会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周,一段“奔驰女车主维权”的视频登上网络热搜。自己花60余万元购买的奔驰车没开多远就出现了发动机漏油的情况,为此,女车主与4S店多番交涉,最终得到的解决办法只是按照“汽车三包政策”规定,更换发动机。

协商多日未果,无奈之下,女车主只得选择在4S店里哭闹,借助网络舆论的力量帮助自己维权。

各方持续关注之下,4月13日,奔驰女车主得以首次与奔驰公司派去西安的公关负责人见面。这次当面沟通则涉及到“金融服务费”的问题。

据车主介绍,她原本可以全款买车,但销售以各种说法引诱她贷款购买,在交完首付、办理完贷款手续后,她又被通知缴纳15000余元的金融服务费。而这笔钱只能通过微信二维码转账到个人账户,而不能刷卡。此前,没有任何人告知要缴纳这笔钱。更重要的是,车主称,在贷款全程中,4S店并没有提供与这笔金融服务费相对应的任何服务,这笔费用也不能开发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除银保监会外,包括西安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陕西税务部门等在内的监管机构也已经介入。具体来说,西安市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利之星”4S店涉嫌质量问题立案调查。

另据新京报报道,陕西税务部门正在积极核实调查涉事4S店是否存在偷漏税或涉税违法行为;而陕西消费者协会也明确回应此事表示,消费者不知情时被收费是不合法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奔驰 金融服务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