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现场|齐鲁制药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 疑因第三方施工焊接引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22:24:36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今日(4月15日),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惠世)发生了致10人不幸身亡的事故。

4月15日20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天和惠世门口看到,虽然事故发生时间是下午,但仍有近百人在公司门口附近,现场有交警在维持秩序,并有公安和其他社会车辆出入。

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门口 每经记者 彭斐 摄

据新华社报道,4月15日15时37分,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无生命危险。

一位职工家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施工过程中有油漆粉刷,猜测是火花引燃油漆所致。

工商信息显示,天和惠世注册时间为2006年12月7日,齐鲁制药控制天和惠世60%股权,天和惠世另一个股东为安替香港国际有限公司。

齐鲁制药一位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场施工人员并非天和惠世或者齐鲁制药员工,为第三方施工,事故是在焊接过程引发。

来自新华社消息显示,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山东省长龚正和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等领导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得到了及时处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从一位山东省政府内部人士的谈话中获悉,现场没有引起火灾;对周边生态环境未造成影响。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12名伤员伤势轻微,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齐鲁制药 天和惠世 安全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