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斯柯达豪投百亿布局中国市场 2022年底前将推10款电动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16:53:36

每经实习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4月14日,斯柯达首款纯电动VISION iV概念车、两轮电动概念车克莱门特集体亮相。斯柯达方面称,未来四年内,斯柯达品牌将在替代驱动技术和新出行服务上投入20亿欧元,计划2022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0款电动车型。

同时,斯柯达品牌全球第三家汽车数字实验室也正式落户中国,并与众多初创企业合作。

据了解,纯电动VISION iV概念车是斯柯达旗下首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打造的车型,可实现30分钟快充,续航里程为500公里,最早明年在欧洲上市。除此之外,定位于城市微出行的两轮电动概念车克莱门特也将亮相本届上海车展,完成亚洲首秀。克莱门特的最高速度可达45公里/小时,配备两组锂离子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62公里。

中国是斯柯达品牌在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斯柯达每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其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数据显示,斯柯达2018年在中国市场销量为34.1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9%。

“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主要得益于SUV车型的增长,目前我们拥有四款SUV车型,未来还将继续布局。”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梅博纳表示。

据了解,斯柯达计划未来几年内投资150亿元人民币,用于发展包括SUV在内的车型产品和新能源技术等。目前,中国已经是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唯一一个提供四款SUV车型的市场,其中柯迪亚克GT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轿跑SUV车型。

按照规划,斯柯达今年将展开“2025战略”布局,重点聚焦品牌形象、服务创新和产品差异化,加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各个方面的投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