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一季度超9成收益源于“炒股” 紫光股份股价成华胜天成业绩“晴雨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16:09:59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4月15日,华胜天成(600410.SH)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从公布的数据看,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但仔细阅读公告不难发现,超过9成的收益来自于“炒股”。

公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亿元到2.1亿元,业绩预计增加1.71亿元到1.91亿元,同比增加914%到1020%。

提到本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华胜天成称是IT业务收入增加带来的利润增长以及投资收益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日发布的业绩预增补充公告中其提到,IT主营业务产生的利润为500-1000万元,参股子公司持有的紫光股份(000938,SZ)股票因股价上涨带来账面投资收益约1.85亿元-2亿元,由此可见,此次净利超9成的收益都来源于“炒股”。

另一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今年1月末,华胜天成发布的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元到-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3亿元到-3.4亿元。

提及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华胜天成同样提到了“炒股”因素。公告显示,因通过参股公司持有的紫光股份股价下跌,导致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亿元。此外,受2018年融资环境、汇率波动的影响,公司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近1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胜天成 炒业绩大增 紫光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