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大众SUV集结亮相 4款车型全球首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15:48:37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_____201904151547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2019上海车展前夕,大众汽车携5款SUV车型集结亮相,其中包括途昂X、ID.ROOMZZ、SUV Coupé Concept概念车、SMV Concept概念车等四款全球首发车型,以及新进上市的T-Corss车型。

“中国用户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购买到这些新车型。”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

除此之外,近期上市的T-Cross和即将在5月上市的途昂X将进一步丰富上汽大众的SUV产品阵容;而SUV Coupé Concept概念车和定位为一汽-大众旗舰级SUV车型的SMV Concept概念车未来将由一汽-大众量产,自此,一汽-大众5款SUV落位,并实现SUV细分市场全面覆盖。

虽然数款SUV上市补齐SUV短板,但南北大众的整体销量在今年一季度已经出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46.1万辆,同比下降2.5%;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44.6万辆,同比下降9.9%。

在今年一季度SUV销量前十名当中,仅上汽大众途观以6万辆的销量成绩进入前三甲。由此可见,一汽-大众的探歌、探岳目前并没能形成持续竞争力,而上汽大众的途昂也在消费理性回归后快速滑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每五辆大众汽车品牌的车型中就有一辆是SUV,未来这一比例还将继续上升。

然而,有分析指出,我国SUV市场或将在2020年遇到“天花板”,大众的SUV攻势能否在中国市场取得成效还是未知。对此,冯思翰表示,“尽管SUV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但大众汽车品牌未来的发展将远不止于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