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社融稳了 但降准预期却大概率延后了 看8大机构最新预测

证券时报网 2019-04-15 13:28:35

随着3月社融和信贷数据公布,多家机均认为,短期降准的必要性已经下降,下一次降准窗口或延后至6月份。

50033395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超预期社融引发市场今日大涨,沪指早盘一度涨近2%。

此前,包括天风证券、中信证券、中泰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预测预测4月降准概率较大,以中泰证券为例,中泰证券认为,1月份降准释放的资金已经花完,超储率已降至相对低位,此外,如果不降准,第二季度仍会造成5000亿的基础货币缺口。4月17日MLF到期前降准是大概率事件。

随着3月社融和信贷数据公布,多家机均认为,短期降准的必要性已经下降,下一次降准窗口或延后至6月份。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上周央行公布3月新增社融2.86万亿远超预期,社融增速企稳预示未来经济有望见底。再加上3月通胀的明显反弹,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显著下降,未来降准概率或明显减弱。

国泰君安认为,整体来看,6月MLF到期压力较大,仍然保留判断6月降准的可能性,但在合理稳定的基调下,亦不排除央行通过MLF或TMLF等工具进行流动性补充。融资结构的持续改善将是贯穿今年的主要旋律,而伴随结构改善,信用的疏通渠道也将继续恢复,帮助实体经济企稳回升。

中信证券认为,4月降准的可能性已显著降低,央行更有可能通过MLF/TMLF置换填补流动性缺口。3月新增居民短期贷款4294亿元,创历史新高,对股市流动性也有支撑作用。货币政策再平衡,信用和货币宽松力度降低,会影响宏观和A股市场的流动性。

民生证券认为,3月金融数据超预期不影响降准预期。近期银行间市场利率有所抬升,需求复苏加大资金需求,且目前处于经济复苏初期,货币政策转向可能性较小。考虑到4月长期流动性缺口约1万亿元左右,因此4月降准可能性仍较大。

东北证券认为,总体上一季度新增贷款大超市场预期,叠加债券融资改善、表外融资实现净增长,使社融增速重返10.5%以上区间。尽管前2月受春节效应影响,部分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但积极信号在持续显现,投资稳增,消费企稳,3月PMI、外贸表现齐超预期,同时股市一路飘红,楼市春意渐显,均昭示一季度经济颇有韧性。预计一季度GDP增速有望在6.3%以上。考虑到目前银行超储率在1.8%附近,且市场信心回升、外储增长,短期降准必要性下降。

华创证券认为,虽然通胀短期内进入上行通道,但只要CPI高点不长期停留在3%之上,CPI掣肘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性极低,央行的货币政策稳健基调不变,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着重于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4月降准仍可期待。

国元证券认为,1月降准以来,央行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节奏减弱,2、3两月的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回笼资金-6815亿元,且没有降准操作。市场利率,包括SHIBOR、DR007,DR001在内,经前期下降后再度大幅回升。此外,央行否定“4月降准”的市场讨论,说明短期内央行货币政策基调从宽转稳。

国盛证券认为,3月信贷和社融双双超预期大增,2019年中国宏观大势取决于“基本面(下行)VS政策面(放松)”两股力量孰强孰弱。倾向于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政策会把下行的坡度托平。二三季度总体无大忧,四季度可能需谨慎;短期降准可能性再次变小,但最晚6月大概率还是会降准,降息可能继续延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些关于降准的预测和传言被澄清,4月10日,中信建投称,关注到有报道中信建投分析师陈玉龙预测降准。经查,中信建投并无此分析师,我们并未做任何降准预测,此事与我们无关。

4月2日,央行表示,已就“4月1日起降准”谣言致函公安机关。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