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供销大集去年净利下滑超四成 今年一季度预亏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14:40:00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14日晚,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供销大集(000564,SZ)发布了2018年的业绩快报和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18年,供销大集共实现营业收入160.4亿元,同比下降42.28%,实现营业利润15.62亿元,同比下降26.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亿元,同比下降43.27%。

针对业绩下降原因,供销大集在公告中解释称,因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激烈竞争给公司商业批发零售业务带来冲击较大。此外,公司的地产业务销售下滑和公司对有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同比增加,也使公司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下降较大。

而根据供销大集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的经营情况似乎并没有好转的迹象。数据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至-1.00亿,同比变动-180.25%至-153.50%。

值得注意的是,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供销大集曾在2017年11月开始连续停牌了8个月有余。此后,供销大集接连发布一系列购买资产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远成物流70%的股权,同时以现金收购海航货运100%的股权。因远成物流为重庆远成物流、宿迁京东、西安华鼎等公司合计持有,京东方面也将通过此项交易战略入股供销大集。

但以上收购最终未能顺利达成。去年11月,供销大集发布公告称,鉴于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交易各方无法就交易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此次交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供销大集 业绩快报 海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