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领跌1.7%,北上资金净流出1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10:16:25

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直接站上3200点。但市场承接力度明显不足,午后三大股指依次翻绿,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跌破30日均线,题材股全线走低。

4月15日周一,受上周五中国金融数据和出口数据均远超预期的利好影响,沪指高开1.41%,深成指、创业板分别高开1.6%和1.53%。

随后,保险、白酒等权重板块集体冲高,带动指数持续上行。沪指、深成指一度均涨超2%。不过,好景不长,创业板指持续回落。

午后A股继续下行,接近尾盘沪指翻绿,三大指数全部变为下跌。创业板跌幅扩大至1.7%,此前一度涨近1.8%。深成指跌0.6%。两市成交金额7700亿元。

板块方面,保险、通信设备、银行、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传媒、券商、猪肉、医药板块跌幅明显。

南北船合并、芯片、上海自贸区、独角兽、参股金融等题材股冲高回落。

燃料电池概念热点不减,全柴动力、凯龙股份、南都电源、蠡湖股份、红阳能源、力帆股份涨停。

工业大麻概念依旧活跃,福安药业、尔康制药涨停,华仁药业大涨。

国产软件股发力,方直科技、诚迈科技涨停,浪潮信息一度涨停。

全球首款两栖智能无人艇交付,概念股四方股份涨停。

个股方面,上午涨多跌少,但随着指数的回落,下跌个股逐渐增多。收盘,涨停个股45家,跌停个股增加至12家。

拟置入一汽解放,一汽轿车复牌连续两日涨停;再获渤海大面积石油勘探权,潜能恒信涨停;派生科技连续9日一字跌停后急速拉升触及涨停;三安光电股价闪崩,一度暴跌9%;一季度业绩预减83.62%,江铃汽车跌停;遭多家基金下调估值,视觉中国再跌停;格力电器涨近4%,总市值一度达到3500亿元,超越美的集团。

午后,北上资金呈现单边净流出的状态,沪股通净流出6.8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0.95亿元。

重要消息:

央行发布2019年3月及一季度金融数据,信贷社融全面超预期,信贷投向结构逐渐改善优化,释放出一季度经济企稳的明显信号。

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将继续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严格实施新出台的《外商投资法》,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今年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松紧适度,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

MSCI通知称,推迟将MSCI全中国指数系列(MSCI All China Indexes)转换为MSCI中国全指数系列(MSCI China All Indexes)至11月26日,原定于6月1日转换。

5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获问询。上交所网站显示,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获上交所问询。

本周将有45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实际解禁数量96.03亿股,按照4月12日收盘价,解禁市值约1489.01亿元。

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129亿元,创历史第三大周度净流出纪录,已连续6日净卖出。

短视频平台试点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每天限40分钟,禁打赏等功能,5月底全国推广。

中信证券:受社融数据刺激,短期A股或脉冲上行,4月末是第二轮上涨更好的买点。

维生素A迎来快速上涨,厂家已全线停报。

视觉中国遭数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多数给了两个跌停。

国管公积金二套房新政,认房又认贷,最多可贷60万元,自2019年4月15日起执行,以网签日期为准。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冲高回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