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穆迪:避免巨额罚款 车企应迅速推进电动化

经济观察报 2019-04-15 07:39:38

____50042073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表的一份报告表示,为满足排放和燃油能耗标准,美国、欧洲和中国汽车制造企业竞相生产电动汽车,但上述企业仍可能面临巨额罚款,而这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James Leaton?表示,可能面临巨额罚款正成为未来一年制造商推出数量空前的新电动或混动车型的巨大动力。

“一些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因不达标而面临罚款或因放弃高排放车型的销售而丧失一定市场份额。以其与2020年目标之间的差距衡量,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现代和起亚面临的风险最大。”James Leaton?说。

穆迪报告显示,欧洲汽车制造商从缓慢、中速和快速向低排放车型过渡的情景,测算排放罚款总额从20亿到110亿欧元不等。

报告指出,由于消费者不再青睐柴油发动机,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因为柴油车型此前能够贡献一定的二氧化碳减排。而达到2020年排放标准所剩时间越来越短。

美国、欧洲和中国均鼓励汽车电动化,这3个地区约占全球轻型车销量的四分之三。

中国希望能在新能源汽车(NEV)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并向新能源汽车生产提供政策鼓励。与进口车型相比,中国产乘用车总体能耗更佳。

统计数据显示,福特、日产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与2020年排放目标方面之间的差距最大。

另外,新能源车积分以及将此类积分积累或进行交易方面的灵活性限制了潜在合规成本。加州和美国其他州统一了汽车排放标准,并承诺推动汽车电动化和减排。在达成其之前承诺的燃油能耗目标方面,菲亚特克莱斯勒、戴姆勒和捷豹路虎所需完成的工作最多。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