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东旭蓝天总经理卢召义入驻董事会 “智慧能源+生态环保”创新模式全面推进

2019-04-14 18:52:17

4月14日晚间,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旭蓝天 000040)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卢召义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同时,公司原董事长侯继伟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及代理董事会秘书职务。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推举,董事王甫民先生将代行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择机尽快完成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的选举。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东旭蓝天业务总负责人的卢召义进驻董事会,或为下一步全面接管东旭蓝天铺路。同时也将使公司的“智慧能源+生态环保”创新模式获得强势推进,从而为东旭蓝天未来发展带来更多期待与想象空间。

资料显示,东旭蓝天是中国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凭借独有的“智慧能源+生态环保”创新模式,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的生态环境,并提供光伏燃气互补、发配售一体、冷热电联供的智慧能源,通过环保、新能源两个绿色产业协同开发带动,提供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经过2017、2018两年的实践,东旭蓝天推动一大批优质项目顺利落地,项目效果已初步呈现,项目质量得到地方政府一致认可和肯定,推动了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也从投资逻辑和协同发展模式角度充分证明了东旭蓝天“智慧能源+生态环保”创新模式的价值所在。

今年3月,卢召义出任东旭蓝天总经理,进一步助力该公司“智慧能源+生态环保”创新模式的落地推进,及环保产业与新能源业务的协同融合。据了解,卢召义具备20年生态环保产业从业经历,并拥有央企和民营上市龙头企业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经历。曾任生态环保龙头企业东方园林高管及上海复星集团中国合伙人,并出任星景生态创始人和总裁。

2017年,东旭蓝天收购星景生态,卢召义出任东旭蓝天环保板块负责人。在他的努力下,东旭蓝天环保板块从无到有,到发展壮大,逐步构建起包括生态

治理、环境修复、美丽乡村三大方向的大型业务板块。

而此次卢召义进驻公司董事会后,东旭蓝天未来由产业大咖组成的新团队雏形已经呼之欲出,也标志着公司将开启全面转型拓展的新时代。

东旭蓝天此前表示,“智慧能源+生态环保”不仅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也是公司双主业协同整合的重要方向。公司希望通过3-5年的执着耕耘,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构建新能源与环保平台协同的整体性优势,谱写蓝天创新发展之路新篇章。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