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威马EX5再升级 沈晖: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4 14:31:3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以前吹过的牛,是要兑现的。”面对车市下滑态势,威马创始人沈晖立下豪言壮志。

4月12日,威马汽车正式发布了威马EX5智行2.0版,新车共有4个版本,提供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400公里和460公里两种组合,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8万~20.98万元。与2018版威马EX5相比,EX5智行2.0版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全系标配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全车交互系统上。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除了EX5智行2.0版,威马EX5 Entry发现版 300×严选青年版也在当天同步上市,综合续航里程为300公里,补贴后售价为12.9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6月25日后,新能源地方补贴将全面取消,广汽、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都发布了不涨价公告,但对何时调价暂未做出说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威马EX5智行2.0版、EX5 Entry发现版300×严选青年版价格补贴政策都持续到6月25日。

据沈晖透露,6月25日后,威马还有其他应对措施。“我们在最初开始造车时就是奔着2020年新能源汽车没有补贴来的,创始之初内部已有对应措施,之后也会开源节流、提升效率,更精细化运营。”

去年3月,威马温州工厂竣工并全线贯通,首批威马EX5试装车正式下线;随后威马EX5公布售价并开启交付。最终2018年共交付3850辆,未能达到预期1万辆交付目标。

2019年,威马已经在29座城市开启交付工作,前3个月累计交付4085辆威马EX5。今年,威马的目标销量为10万辆。

在沈晖看来,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尚未回暖,但新能源车销量却呈现上升态势,在此情形下,威马的目标是争取占据造车新势力的头部位置。

为了完成更大规模交付,威马除了在渠道方面加快推进速度,还正在以“官方直营+智行合伙人”的双线模式快速扩大门店布局。

此外,推出更多产品也是威马完成今年交付目标的重要举措。据了解,今年威马汽车EX5 Pro和EX6也将先后上市。

伴随新产品的推出,企业体量和运营成本等支出将增加,威马的资金运营状态也颇受业内关注。3月8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近230亿元。

今年是造车新势力的集中交付年,但在车市尚未回暖,新能源补贴大幅退坡的情况下,造车新势力们压力不小。“威马要与其他造车新势力友一起把市场做大,虽然我们在发展中会存在一些问题,但只要坚持下去,把产品做好才是立足市场的关键。”沈晖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威马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