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视觉中国遭数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 多数给了两个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3 15:29:13

陷入图片版权“黑洞”的视觉中国麻烦不断。4月13日,又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下调视觉中国估值的公告。

每经编辑 赵庆

0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因为“黑洞”照片版权而陷入舆论风暴中心的视觉中国麻烦不断。

4月12日晚间,中银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4月12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股票视觉中国(000681)的估值进行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20.41元。相当于在4月12日收盘价25.20元的基础上,下调2个跌停板估值。

继中银基金之后,今日一早又有交银施罗德、财通、博时等多家基金公司跟进,接连发布调整视觉中国估值的公告,最多下调至20.41元。

其中,中银、博时、财通等均给出了下跌2个跌停板的估值,而交银施罗德的下调估值不到2个跌停板,给出的预估价格为21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银基金、财通基金、博时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分别持有视觉中国330.60万股、340.87万股、1709.34万股、4656.9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06%、1.10%、5.51%、15%。

作为视觉内容版权交易平台的龙头,视觉中国一直是众多公募基金的重仓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248只基金合计持股1.32亿股视觉中国,共占流通A股比例达42.46%。其中,视觉中国出现在40多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不过,4月12日当日基金最新净值数据显示,部分去年底重仓视觉中国的基金单位净值跌幅不大。

暂时未有券商下调评级

截至4月13日中午,wind数据显示,尚未有券商下调视觉中国评级。

近180天券商对视觉中国的研究报告共有26篇,均给予了买入、增持、推荐、强烈推荐、优于大市等评级,无一给出中性、减持或卖出评级。wind统计的机构一致目标价为31.75元。3月30日,最新研报给出的评级为推荐,目标价32.90元。

同花顺数据显示,近6个月券商给出买入评级15次,增持评级为9次,无中性、减持、卖出评级。最高目标价34.50元,均价为32.25元,最低目标价为30.50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视觉中国 基金 下调估值 两个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