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美国森淼科技出资设立西南区域融资租赁总部,本土化发展势头强劲

2019-04-12 21:29:52

2019年4月1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主办,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2019年成都市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交子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成都市喊出了无比响亮而又令人振奋的口号:“Chengdu,Can do——投资成都” ,2019年度一大批重量级外资项目集中签约,充分展示了成都强力打造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外资投资目的地之一的决心和成绩。

《外商投资法》东风劲吹,成都利用外资成绩喜人

成都市近几年通过优化外资结构,促进利用外资方式多元化,引导和承接外资转移,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提升外资利用质量和水平,负面清单不断缩短,准入领域不断放宽。近年来,成都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对外开放,努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突破性引进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外资企业,截至目前,成都市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85家,成为中西部地区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最密集的城市。

近期《外商投资法》出台,为外资企业投资发展迎来新契机。成都市适时高规格举办本次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无疑让成都外资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美股上市森淼科技设立西南区域融资租赁总部,本土化发展势头强劲

总部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综合性金融科技公司SENMIAO TECHNOLOGY LIMITED(简称“森淼科技”),自成立以来就将金融科技作为立身之本,坚持以科技驱动金融服务创新,持续提升风控能力,不断优化用户体验。经过多年锤炼,森淼科技在探索多元化金融科技服务之路上,已经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独特风格之路,综合实力备受认可,并于2018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股票代码AIHS。

森淼科技在践行普惠金融的同时,不断拓展主营业务,已于2018年四季度控股湖南瑞僖融资租赁公司并安排瑞僖增资成为四川金凯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一举打通汽车金融产业链,有效构建金融科技+融资租赁的双轮驱动格局,成为目前业界屈指可数的“两条腿走路”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商。

森淼科技并不满足于拥有湖南融资租赁牌照,公司深知四川省融资租赁市场的广阔前途,并有足够的实力、强大的信心将湖南瑞僖的成功经验复制到这片蓝海。森淼科技作为成都重点外资目标企业,经过周密全面分析,选择类金融业务融资租赁作为突破口。在成都市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监管部门核准,森淼科技再获一张融资租赁牌照,公司正紧锣密鼓推进西南融资租赁中心项目前期工作部署,并荣膺本次大会22个重点外资签约项目之一,会上武侯区政府与美国森淼科技董事长温希正式签订《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 美国森淼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董事长温希向领导表示,公司拟成立一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尽快开展经营。市投资促进局和武侯区领导叮嘱森淼科技,牢牢把握融资租赁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大胆开拓,锐意创新,把企业发展得更好。

融资租赁大有可为,森淼科技当仁不让

近年来,中国融资租赁业取得长足发展,市场规模和企业竞争力显著提高,在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5年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融资租赁对国民经济各行业的覆盖面和市场渗透率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为进一步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更好地发挥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的作用,需加快重点领域融资租赁发展。

森淼科技对融资租赁行业前景信心十足,融资租赁行业迅猛发展是中国经济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后的必然趋势,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国家也为此设立了严格的准入门槛与一系列强力监管措施。网约车市场的不断壮大和消费端用车需求的不断涌现,使汽车租赁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已成为融资租赁行业新的爆发点。森淼科技洞察汽车金融发展趋势,果断出击汽车融资租赁市场,实践表明,公司的相关战略决策是英明的,战略执行是坚定的。

森淼科技作为美股上市公司,在境外资本市场募集资金上具有得天独厚优势。2018年3月即森淼科技通过IPO募资1350万美元,2018年底长沙银行向森淼科技旗下瑞僖意向授信4亿元人民币,支持其扩大融资租赁规模。新签约的西南融资租赁中心项目,选址成都市武侯区,具备独立核算、独立纳税功能,将紧密参与武侯区开放型区域中心建设,以产融结合新业态促进相关产业聚集发展。

自有资金扎实雄厚的森淼科技将用活用好融资租赁牌照,充分依托上市公司品牌、客户、渠道、资金等优势,积极开展汽车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为打造成都经济升级版贡献自己的力量。事实上,森淼科技在新获这张弥足珍贵的融资租赁牌照后,迅速着手招兵买马,高效抽调精兵强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誓将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规模推向新高度,为公司业绩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森淼科技将始终秉持对金融的敬畏之心,致力于将旗下融资租赁业务发展成为专业优势突出、管理先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行业标杆。森淼科技绝不会辜负成都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多元化持牌金融科技优质服务商是公司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让大众享受更多金融科技价值是企业坚定不移的美好愿景,百倍其功、终必有成!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