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兴民智通称布局工业大麻合理 仍在筹划又如何确保今年种上大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2 19:30:14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期,工业大麻概念持续火热,各大医药类公司都纷纷瞄准这一领域。以钢制车轮为主业的兴民智通(002355,SZ)也来“凑热闹”,拟跨界到这一领域。不过,这也引来了外界的质疑,近日深交所亦就此问询兴民智通。

4月12日晚间,兴民智通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称公司希望在继续深耕现有主业的基础上,能够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本次进入工业大麻的种植和加工业务,系公司为开拓新业务领域、提高股东回报而进行的积极探索。“公司认为此时在工业大麻产业开展相关布局是合理且必要的。”上市公司称。

4月9日晚,兴民智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驰胜于8日与杭州暾澜、昭通天麻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从事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研发生产等相关业务。

协议显示,合资公司未来将在云南省等中国境内合法种植工业大麻,2019年拟种植工业大麻面积不超过10000亩,未来两年根据实际发展及市场需求,可扩展至40000亩的种植面积。此外,合资公司将通过合作、收购或直接投资建设等方式,最终使合资公司拥有能够满足其发展需求的工业大麻加工工厂。

受此影响,4月10日、11日,兴民智通连续两天涨停,公司股票出现异常波动。

兴民智通在回复函中称,此合作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合资公司成立后尚需组建经营管理团队等,新公司经营将面临法规、政策、经济、市场等多个不确定性因素,短期内的收入和盈利尚无法预测,且有可能会产生亏损。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兴民智通 工业大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