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刘强东朋友圈“忆苦”:为18万家庭负责不得不做出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2 19:49:45

刘强东在朋友圈谈了谈他“8116+8”的工作态度。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马云谈完“996”,今天刘强东也在朋友圈谈了谈他“8116+8”的工作态度,而对于后者来说,在朋友圈透露出的“闪回”片段,似乎也让业界看到了近期京东人事变动频频的原因。

刘强东在朋友圈回忆了创业时的“地板闹钟的故事”。他表示,京东最近四、五年没有实施末位淘汰制了!人员急剧膨胀,发号施令的人愈来愈多,干活的人愈来愈少,混日子的人更是快速增多!这样下去,京东注定没有希望!公司只会逐渐被市场无情淘汰!

“我是要为18万兄弟背后那18万个家庭负责,还是要留下那1%混日子的人,向他们负责?我没有选择余地!”字里行间中可以看到,京东近期的人事变动,实则是站在多数人的利益角度做出的选择。

同时他表示,京东还远谈不上成功。京东永远不会强制员工995或者996,但是每一个京东人都必须具备拼搏精神!我现在无法再像创业初期那样拼命工作了!但是以我的体质,做到“8116+8”,(周一到周六,早8点工作到晚11点,周日工作8个小时,每个月休假两天,每年也会休一次长假)完全没有问题!我享受拼搏的快感!我要找到一帮愿意为理想而一起拼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强东 朋友圈 发声 兄弟 18万 家庭 负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