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赋能乡村振兴 打造“产业生态链”平台 ——天府新区投融资对接活动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会召开

2019-04-12 17:37:39

4月12日,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落实天府新区乡村振兴战略,由新区财政金融局主办的"天府新区投融资对接活动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会"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隆重召开。

会上天投农业公司董事长介绍了新区乡村振兴的战略规划和都市现代农业"产业生态链"平台,天投担保介绍了新区乡村振兴政策支持、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风险资金池和相关涉农政策性担保产品,银行、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现场讲解了"天府惠农贷"、"天府农贷通"等为三农企业提供成本优惠、放款高效债权融资服务的金融产品,天府股交中心的专家介绍了全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成以及农业产业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的路径,市金融监管局的领导讲解了金融类犯罪的危害性和维护农村金融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专题活动,有效提升了天府新区的企业和从事乡村振兴的一线工作人员的对涉农金融基础知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金融产品信息的了解度,有效畅通了金融机构和农户、农业企业的对接渠道和机制。

下一步,新区将进一步整合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机构以及股权投资等新兴金融资源,全力构建"债权融资+股权融资+资本市场"的金融服务体系,以金融服务赋能乡村振兴。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羽龙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