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昨夜突发暴雨 ,7人遇难4人失联,有工人河道施工被冲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2 14:27:55

昨日晚间,深圳突发狂风暴雨,并伴有雷电。令人痛心的是,截至目前已经有7人遇难,4人失联。有工人下雨时正在河道施工被冲走。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郑直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同时也很容易“变脸”。

11日晚间19时左右,深圳突发狂风暴雨,并伴有雷电。

从当地网友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暴雨中甚至夹杂着冰雹,风力也十分强劲。

受此影响,深圳、广州、珠海机场也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消息显示,截至12日11时45分,深圳暴雨引发的洪水共造成深圳市7人死亡,4人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随后拨打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公开电话,工作人员称目前调度繁忙,暂时无法接受采访。

搜救仍在进行

福田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福田暴雨失踪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继续紧张进行中,上午8时15分,在河道中搜寻到一具遗体,身份正在核实;上午10时35分,在河道中搜寻到第二具遗体,身份有待核实;上午11时23分,已在凤塘河河道中搜寻到第三具遗体,死者身份已核实为失踪人员。

至此,福田暴雨3名失踪人员搜救工作结束,相关善后工作和调查处置工作仍在继续开展。

11日晚间福田区上梅林段暴雨如注图片来源:记者朋友圈

罗湖区应急管理局通报,11日晚间的瞬时强降雨引发洪水,造成两处河道多名施工人员被冲走。据现场确认,在西湖宾馆段施工处有7位清淤作业工人躲避不及被冲走,经解救4人获救,1人死亡,2人失联;在东湖公园施工处有5人被冲走,已确认3人死亡,2人失联。

事发路段位置示意(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指示,市长陈如桂赶赴罗湖区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部署开展应急救援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挽救受困人员生命,并切实做好救援防护,防止次生灾害。

罗湖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区主要领导现场指挥,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水务局、区住建局、罗湖公安分局、黄贝街道办、桂园街道办、市水务集团协同全面开展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目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

12日上午,消防官兵正手拉手排查失踪人员央视视频截图

根据央视新闻现场报道,消防官兵在河道中手拉手排查失踪人员,救援时仍伴有降雨及雷电,搜救工作难度加大。

突降暴雨冰雹

对于此次暴雨,深圳市气象台曾提前发布天气预警。11日下午16时49分深圳气象台发布天气提示,傍晚到夜间天气不稳定,夜间有阵雨,并伴有零散雷暴。随后,深圳天气发布了实况图,雨带已有粤西的肇庆、云浮市向右下角移动,逐渐逼近深圳。

19时40分左右,深圳市已挂雷电黄色预警,深汕合作区已挂暴雨黄色预警。15分钟后,深圳气象台发布冰雹预警,预计在宝安区、龙华区部分街道将出现冰雹。

据深圳天气统计,这是深圳历史上第五个冰雹预警信号,之前分别是2014年8月1日,2016年7月30日,2017年8月26日和2017年8月31日。

深圳暴雨突发时间正是下班高峰期,不少网友称被堵在下班路上,也有人因为暴雨滞留在公司。

在福田区上梅林段上班的小李称,“本来昨天是该加班的,老板看天气不对,在打雷闪电了,就让我们提前走了。我住得离公司比较近,可以及时赶回家,好多同事耽搁了一会,雨就下大了,被迫留在公司加班。”

11日晚间突发暴雨,不少上班族被困地铁口图片来源:记者朋友圈

朋友圈的王小姐也被暴雨滞留在地铁口,她配图发文称,“下班回家被狂风暴雨困在地铁口,这风雨、雷电太不专业了,好歹发个提示性公告。”

微博上也有位于松岗、沙井的网友称,该处不仅有雷电暴雨,甚至下了冰雹,而在前几日,深圳还是逼近30度的大晴天。

暴雨将持续至16日

极端的天气情况也影响到了交通情况。昨日晚间,深圳机场发布,因雷雨天气,目前深圳机场进出港航班运行受到一定影响。根据气象预报,后续仍将受到中到强雷雨影响。

12日11时左右,深圳机场更新航班运行信息,“受珠三角区域雷雨天气影响,深圳机场前往华北、西南、东北区域航班放行速度缓慢。根据气象预报,未来4小时将仍然受到雷雨天气影响。”

深圳天气11日下午发布的实况图,雨带逐渐逼近深圳图片来源:深圳天气

据深圳天气报道,近期因清明节后的一股强势冷空气从北方南下,全国多地大幅度降温,目前冷空气已至华南沿海,沿海偏南暖湿气流与南下冷空气正面交锋,近日易引发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深圳天气预计12日有小雨,局部中雨,雨势平缓,气温略降2-3℃,天气转凉,沿海和高地有6-7级偏东风;13日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展望14日有小到中雨;15-16日天气仍不稳定,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总体来说,12-16日深圳市天气转趋不稳定,多雷阵雨。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暴雨 失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