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不到两年再易主 华融投资6.28亿拍下延华智能二股东所持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2 09:34:40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胥帅    

延华智能(002178.SZ)曾对其第二大股东上海延华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华高科”)所持有的公司1.24亿股股流通股(以下简称“标的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消息进行披露,4月11日晚间,前述股权拍卖事项传来结果。

延华智能当日(4月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华融(天津自贸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投资”)最终以约6.28亿元的价格拍得上述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公拍网”查询了解到,标的股份的起拍底价为4.54亿元(3.66元/股),而6.28亿元的最终价格较之则“溢价”了1.74亿元。

事实上,整个竞拍的过程也是较为的激烈。记者注意到,标的股份的拍卖时间是4月8日10时至4月1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公拍网”上披露的竞买信息显示,在4月8日10时14秒,就有一位竞买号为“R8347”的神秘买家以竞拍底价开始竞拍,而直到4月10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所持竞买号为“H3425”的华融投资才进一步加价至4.56亿元。

此后在4月11日,围绕着标的股份的价格,“R8347”号竞买方与华融投资展开了激烈的价格“厮杀”,这场“价格拉锯战”一直持续了3小时左右,最终在当日下午一点零十一分,华融投资以6.28亿元的最高应价竞得此次拍卖标的股份。

天眼查信息显示,华融投资的股东分别为华融致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致远”)、上海泰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天津静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者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29%和20%,而华融致远则是中国华融(HK.02799)全资子公司。

中国华融的官网显示,华融投资是中国华融控股、地方性国资委企业参股,在天津自贸区成立的公司。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股权投资、投资基金、融资租赁、资产重组与并购等。

那么华融投资持高价获得标的股份的原因又是什么?4月1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华融投资,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另需注意的是,此前,延华智能未对延华高科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原因做出进一步的解释,而记者通过“公拍网”获悉的一份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8)沪02执730号(文件日期为2019年1月22日)显示,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曾责令延华高科、延华高科的母公司“北京市京南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南方装饰)”、京南方装饰的实控人、法定代表人林国栋偿还申请执行人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贷款本金7.01亿元,及其他相关费用,但被执行人至今未按照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因此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延华高科所持延华智能1.24亿股股权。

需要注意的是,京南方装饰是在2017年7月份通过“股份转让”成为的延华智能的间接二股东。这也意味着,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上市公司的二股东背后的股东方将再度易主。

延华智能则在公告中表示,此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竞拍余款、法院解封、股权过户、股权变更等环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上述拍卖事项最终成交与否,均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