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行聘任蔡东、崔勇为副行长 均有工行工作经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21:22:25

4月11日,农业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聘任蔡东、崔勇为该行副行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继今年2月聘任湛东升为副行长之后,农业银行在高管人事方面的又一轮新动向。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卢九安    

4月11日,农业银行(601288,SH)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聘任蔡东、崔勇为该行副行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继今年2月聘任湛东升为副行长之后,农业银行在高管人事方面的又一轮新动向。

农行官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蔡东和崔勇均拥有在工商银行工作的经历。具体来说,崔勇1969年12月出生,为西安公路学院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曾在交通部、国家发改委工作。除此之外,其曾担任过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青岛分行副行长、厦门分行行长、北京分行副行长、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目前,崔勇还兼任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专家。

蔡东年龄则稍长,出生于1968年10月,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此前,其曾于山东师范大学工作,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会计结算部副总经理,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天津市分行行长。2016年7月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去年5月,时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的蔡东曾对金融业改革开放公开发表看法。他认为,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要完善机制。金融机构应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风险的内控机制。

除副行长外,据农业银行方面披露,蔡东同时被提名为执行董事候选人,任期三年,以上几组任职资格均须得到银保监会核准。

实际上,自去年三季度起,农业银行的高层变动一直较为频繁。2018年9月,自赵欢改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农业银行行长一职开始空缺,目前仍由由董事长周慕冰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一个月后,农业银行原副行长郭宁宁也调任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后续当选为福建省副省长,农业银行官网显示副行长的位置上留下王纬、张克秋两人。

直到今年2月,农业银行才聘任湛东升为该行的又一位副行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久前召开的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湛东升已经作为农业银行副行长出席,并就债转股相关话题进行介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聘任 农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