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P30国行版售价3988元起 比国际版便宜2000元 余承东:有信心明年做到全球第一

华尔街见闻 2019-04-11 21:12:04

今天,华为在上海发布P30系列国行版,最高售价6788元,相比不久前在法国巴黎发布的价格,国行版相对便宜了约三成。在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在手机销量的目标上,华为今年做到全球第一还比较有挑战,但有信心最晚明年做到全球第一。

4月11日,华为在上海发布P30系列国行版,最高售价6788元。其中,P30起售价3988元起,P30 Pro起售价5488元。而不久前,华为在法国巴黎首次发布了P30系列新机,P30起售价79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6046元),P30 Pro售价999欧元(约合7559元人民币)起。相比之下,国行版的价格相对便宜了约三成。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同此前巴黎发布会上公布的一样,华为P30系列搭载EMUI9.0,拥有反向无线充电技术;续航比P20 Pro提升27%,支持智能双卡切换;支持3200万像素AI自拍和光学防抖,P30 Pro后置四摄,相比P30增加了TOF潜望式镜头,集成在手机内部。

另外,华为还公布了P30系列加入了公司开发的“方舟翻译器”技术,解决安卓程序“边解释边执行”的低效问题,将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同时,此项技术还将开源给App开发者使用。

在发布会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用了大部分的时间介绍了华为P30的摄像头,余承东表示,华为的P30系列改写了摄影规则,而P30 Pro的四摄最受关注,其也是首个搭载潜望式镜头的手机

P30 Pro搭载超感光徕卡四摄系统,四个镜头组合中,分别是主摄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超级变焦镜头,以及一枚潜望式摄像头。其中,潜望式超级变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50倍最大变焦,潜望式镜头可用于3D建模,将来也可用于AR、VR场景中。

而就在一天前,OPPO也发布了搭载潜望式变焦镜头的新品牌Reno。业内认为,潜望式镜头或许会成为近年厂商发力的重点,其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在保持原有感光原件尺寸的情况下获得较高的光学变焦功能。

余承东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关于华为研发收入、华为电视、5G芯片、消费者业务营收目标等一系列问题。

他提到,过去一年,华为的研发费用超过国内其他厂商的研发之和,手机研发费用接近60亿美元。而对于手机销量目标,余承东表示华为今年做到全球第一还比较有挑战,但有信心最晚明年做到全球第一。而4月初,余承东还曾发微博表示,希望华为+荣耀在2019年达到出货量全球第一。

年初之时,就有消息称华为会跨界涉足电视生产行业,在采访当中,余承东谈及电视产品传闻时表示,华为肯定会做带屏幕的智能音箱,电视功能只是辅助,短期内不会发布。余承东再次回应称,华为不会做传统家电,也不会做传统电视。而这款AI大屏产品将会是家庭的娱乐中心和媒体控制中心。他表示,华为在上半年已经具备这样的能力,但短期内不会发布,可能会在今年发布。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开发的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或将开放给苹果公司使用,彼时,华为回应:不予置评。今日,余承东表示欢迎苹果使用华为5G芯片,他说,“华为在5G基带芯片销售给苹果上是保持开放的,但是美国政府对华为正在打压,因此会受到限制。”

而关于华为消费者业务2023年达150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余承东认为,现在看起来还是很挑战,“任总的目标越来越高,我们500亿美元的目标,其实提前两年实现了。我接手的是时候,还是亏损的,现在盈利了,还变成最大的业务。中国每三台手机,就有一台是我们的。争取今年,最晚明年,每两台就有一台是华为的。”

今日,华为发布会现场除了发布P30系列外,还一并发布了FreeLaces颈挂式无线耳机。笔记本电脑MateBook X Pro也一同上市,目前已升级到了第八代 Core i 处理器并可选配 NVIDIA GeForce MX 250 显卡。华为还更新了 MateBook 14,基础版采用 i5 处理器、8GB 内存、512GB 硬盘和集成显卡。另外,华为还与眼镜品牌Gentle Monster合作推出了一款智能眼镜,这款眼镜带有麦克风和扬声器,附带了耳机的功能,预计今年夏季发售。

华尔街见闻-全天候科技 刘荻青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P30 余承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