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数据:公募基金规模重回14万亿 货基2个月猛增75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20:50:33

权益类市场规模上涨势头火热,固收领域也丝毫不逊色,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行业体量最大的货币基金仍旧是扛起2月规模上涨大旗的重要推手。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2019年2月,A股绝地反击,走出一波超预期牛市行情,投资者入市热情高涨,公募基金行业大呼“基金好卖了”。中国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最新发布的2019年2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122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4.29万亿元,2019开年的头两个月中,公募基金规模竟涨了1.26万亿元。

规模上涨在各个领域全面开花, 包括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货币基金、债券基金、QDII基金在2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规模上涨,货币基金依旧是扛起规模大旗主力。

权益基金规模月度“两连涨”

春节过后,A股市场暖意浓浓,尤其在今年2月行情愈演愈烈,单月上证综指上涨13.79%,深证成指涨幅超20%。

中基协发布的公募基金规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产品规模已经连续两月出现上涨,截至2月末,股票型基金规模为9485.14亿元,环比增长11.52%,较去年年底的8244.63亿元规模涨幅超15%。

混合型基金产品方面看,2月底混合型基金规模环比上涨8.4%至1.5万亿元,这一数据与去年年底规模相比涨幅为10.14%。

基金数量方面,在基金清盘、转型常态化的当下,整体来看,权益类基金并没有过多的数量增长,截至2月末,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数量分别为946只、2397只,股票型基金较上月新增4只,混合型基金数量不增反降,单月基金数量减少4只。

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2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78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4.29万亿元,上一次突破14万亿元关口还是去年8月份。

货币基金增幅明显

权益类市场规模上涨势头火热,固收领域也丝毫不逊色,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行业体量最大的货币基金仍旧是扛起2月规模上涨大旗的重要推手。

中基协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末,货币基金规模达到7.62万亿元,较上一个月出现规模萎缩情形,而进入2019年以来,货币基金规模接连上涨,短短2个月时间已经增长超过7500亿元。具体来看,1月底的时候货币基金的规模为8.15万亿元,涨幅达7%,而到了2月底,货币基金的规模持续攀升至8.37万亿元,相当于增加了0.22万亿元,环比上涨2.68%,货币基金的明显增幅,也使得货币基金在2月底占基金总规模的比例达到了58.59%。

而债券型基金的规模上涨相比之下更为稳定, 根据中基协数据,债券型基金的规模数据已经出现多月稳定上涨,截至2月末,债基规模为2.44万亿元,环比增长2.22%,较去年年底增幅为7.6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基金 规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