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哈啰联动多地公安从严筛查顺风车 单车私占、破坏行为首次正式纳入联合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20:03:17

哈罗出行与辽宁省、深圳市、南京市等八省市公安签署警企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战略合作后,哈啰出行将优化与各地公安部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合作机制。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哈啰出行方面获悉,哈啰出行与辽宁省、深圳市、南京市等八省市公安签署警企战略合作协议。

实现战略合作后,哈啰出行将优化与各地公安部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合作机制。

就哈啰顺风车而言,其将与各地公安系统对接,对司机背景进行动态筛查,不合规的司机将被禁止进入平台,进入平台后出现违规、违法、犯罪行为,也会被筛查出来,并从平台剔除,信息同步公安部门。

哈啰出行方面表示,平台在与公安系统对接试运营中,已经通过动态筛查,筛选出的问题司机上万名。

2018年,两起顺风车恶性事件之后,滴滴旋即宣布无限期下线顺风车,携程、高德等彼时的新入局者也悄然关停相关服务。一段时间内,顺风车产品性质遭受质疑。头部玩家淡出之后,留出的大片市场空白,也引得一众玩家出手。哈啰顺风车便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玩家之一,其于今年1月25日正式上线。

与此同时,在对接公安系统的工作方面,今年3月21日,滴滴也对外公开表示,在去年9月底,已成立“对接警方调证工作组”,7×24小时待命,“在提供警官证等有效证明材料情况下,客服专项对接工作组调证最长不超过10分钟”。

此外,正如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报道的,共享单车在发展过程中,被私占、破坏的现象也屡屡发生。对此,此次哈啰出行也首次将警企联合打击单车私占、破坏行为正式纳入战略合作内容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啰出行 网约车 顺风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