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长城证券:创业板业绩拐点或在2018年底已现

证券时报 2019-04-11 14:00:27

Upload_155496241434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长城证券指出,截止2019年4月10日14时, A股创业板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已披露完毕,已有731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披露率达97.6%。按731家公司公布的数据测算,创业板2018年年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57.98%,较年报预告增速更低;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10.72%,较年报有所回升;其中温氏股份预告净利润占创业板整体利润的比例已经由16年一季度的18.62%降至目前的-2.04%,且增速继续下滑至-132.7%。剔除温氏股份,创业板2018年年报净利润增速为-51.82%,一季报净利润增速为-6.30%,创业板业绩拐点或在2018年底已现。

长城证券指出,当前,政策宽松的预期利好成长股,科创板推进带动创业板估值提升的逻辑也仍然存在。在风险偏好持续修复的过程中,创新成长相关方向占优,我们持续关注创业板的表现,可关注计算机细分行业、成长类的TMT,生物医药等。部分板块和个股短期急涨之后可能有所休整,建议重点关注有一定补涨预期、业绩改善的板块和个股。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业绩拐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