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义乌持续发展跨境电商 去年交易额同比增17.71%至654.7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12:39:59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现场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4月11日,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义乌开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博览会吸引了阿里巴巴、京东、Lazada、wish、Amazon等136家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

自2018年7月,有“中国小商品之都”称号的义乌市成功获批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后,义乌进一步加大了跨境电商的发展,在此次博览会上,“丝路电商”汇聚、共建跨境电商新生态成为一大亮点。

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18年12月底,义乌全市经工商登记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达11.2万家,同比增长48.6%。全市电商账户数超31万,其中内贸网商账户数超17万户,外贸网商账户数超14万户。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按交易额测算,义乌电商产业提供了9万个直接就业岗位,产生了超过18万个间接就业岗位。

另据义乌市政府提供的数据,2018年,义乌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368.3亿元,同比增长16.74%,其中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654.72亿元,同比增长17.71%。邮政和快递业务量达到29亿件,同比增长52.03%,位列全国城市第四。全市电商账户数超31万户,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

今年1月份,义乌曾发布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争取5年内使跨境电商年交易额达到2000亿元,培育10个以上跨境电商产业集群。

4月11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聂林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电商在北美、西欧、东亚市场日趋成熟,同时在非洲等新兴市场开始兴起,成为驱动全球电商发展新动力,特别是亚洲市场成为当前市场角逐的新焦点,中国的跨境电商发展也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现场每经记者叶晓丹摄 4月11日,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义乌开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博览会吸引了阿里巴巴、京东、Lazada、wish、Amazon等136家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 自2018年7月,有“中国小商品之都”称号的义乌市成功获批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后,义乌进一步加大了跨境电商的发展,在此次博览会上,“丝路电商”汇聚、共建跨境电商新生态成为一大亮点。 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18年12月底,义乌全市经工商登记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达11.2万家,同比增长48.6%。全市电商账户数超31万,其中内贸网商账户数超17万户,外贸网商账户数超14万户。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按交易额测算,义乌电商产业提供了9万个直接就业岗位,产生了超过18万个间接就业岗位。 另据义乌市政府提供的数据,2018年,义乌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368.3亿元,同比增长16.74%,其中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654.72亿元,同比增长17.71%。邮政和快递业务量达到29亿件,同比增长52.03%,位列全国城市第四。全市电商账户数超31万户,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 今年1月份,义乌曾发布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争取5年内使跨境电商年交易额达到2000亿元,培育10个以上跨境电商产业集群。 4月11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聂林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电商在北美、西欧、东亚市场日趋成熟,同时在非洲等新兴市场开始兴起,成为驱动全球电商发展新动力,特别是亚洲市场成为当前市场角逐的新焦点,中国的跨境电商发展也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义乌 跨境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