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超级真菌”概念股走强 多只个股连续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11:13:10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近日,《纽约时报》报道,一种名为耳念珠菌的“超级真菌”在美国多地爆发,目前美国已有587例确诊病例。该真菌导致病人“神秘感染”,并被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列为“紧急威胁”,近50%感染者在90天内身亡。

4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皮肤科教授廖万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确认18例超级真菌临床感染病例。

受此消息影响,4月10日,A股市场上医药板块再度活跃,领涨两市。其中,独家药品、病毒防治、生物疫苗、免疫治疗、单抗概念等相关个股表现优异。早盘,四环生物(000518,SZ)、海王生物(000078,SZ)、联环药业(600513,SH)、福安药业(300194,SZ)、鲁抗医药(600789,SH)、未名医药(002581,SZ)、九典制药(300705,SZ)等十余只个股就封死涨停。

4月11日,超级真菌概念股持续走强,未名医药、四环生物、联环药业等个股再度涨停,海王生物、鲁抗医药、东北制药(000597,SZ)等个股均涨逾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超级真菌 耳念珠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